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2008年5月8日聖火傳遞之我見

2008年5月8日聖火傳遞之我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8日聖火傳遞之我見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5月8日,聖火在深圳傳遞。

  大約11點,我從位於科技園的公司出發,在世界之窗坐地鐵。一路上看到聖火經過的地方被柵欄圍了起來,兩邊早早站滿了等待聖火的人群。到處都是紅旗飄飄,人們滿是歡喜。

  地鐵今天可是人滿為患,每趟發往市民中心方向的地鐵都塞的滿滿的,都是人。後來了解到,地鐵公司今天增發了大約10趟車。

  人們手裡揮舞着小紅旗,臉上也貼有紅旗。有小販在地鐵里走動,叫賣着五星紅旗。似乎地鐵里不讓買啊。

  來到市民中心,這裡是今天聖火的始發地點。中央舞台上附近更是里三層,外三層。看着不斷從四方趕來的人群,我放棄了到中央舞台去的想法,在四周遊走着,想看能通過其他的方式看到聖火。

  今天很熱,天氣預報說今天是30度。這在深圳還不是最高氣溫。

  轉了幾圈,我發現自己根本就不能到最前面去,連聖火經過的地方都不能看到。鬱悶。

  只好放棄,在四周拍了幾張照片,我匆匆地打車趕往科技園那個點,準備在那裡看聖火。

  從市民中心出來的時候,路上有很多的垃圾,包括國旗、以及各種的瓶裝水的瓶子,還有報紙、食物的袋子,還有,綠地也被踩的不成樣子。哎,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打車來到科技園點。在車上就跟同事聯繫,問他們這裡的情況。沒想到,到了之後,更是讓我失望,怎麼全是人呢?連樹上都有,更有個老太太帶着小孩子在樹上,強人啊。

  似乎是深圳市政府安排的問題,科技園段的柵欄似乎不夠,很多地方都沒有柵欄。所以,沒有多長時間,人們就越過了柵欄,穿越了隔離帶,走到了深南大道上。警力似乎有些不足,對狂熱的人群沒有了足夠的震懾力。深南大道慢慢只剩下一個車子的寬度了。這個時候,站在我面前的武警,讓我也充當了一回維護秩序的人群。我和一個武警互相來起了手,站在最前面。對於國人的狂熱我是早有耳聞的,但真真的面對的時候,我還是有些后怕。太瘋狂了。那個時候,如果人們瘋狂往前擁,踩死或壓死幾個人是正常不過的時候。還好,同事似乎沒有帶小孩子過來看。天上的直升飛機在不間斷地巡邏着。我以為,西藏獨立分子是不敢在國內鬧的,如果鬧的話,警察還沒出手呢,就被我們廣大的人民群眾給踩死或者壓死了。

  沒當有人喊來了的時候,人們就一個勁往世界之窗方面看。但,只有失望。

  時間在慢慢地流逝着,1點,2點,2點半。汗水一個勁地往下流呢,衣服已經濕完了。後續有導引車和運輸火炬手的車子經過,還有幾個大讚助商“聯想”“三星”“可口可樂”等的廣告車經過。火炬還是沒有來。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警察過來說,火炬不從這裡走,你們回去吧。我還是不相信,就給其他的幾個特派員電話,才知道火炬直接經過了濱河路到濱海大道了。南山的人們還在等着呢,深圳市政府再一次將人們晃蕩了。

  無奈,我只好回去了。回去的路上,能聽到很多漫罵聲。大太陽下曬了好幾個小時就是為了看聖火,可政府突然更改了路線,怎麼能不讓市民氣憤呢?還有南山區的市民,同樣的在今天被深圳市政府晃蕩了。

  2008年5月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民開了很大的玩笑;在這一天,深圳市政府,很牛很暴力。

  一直到現在,也沒有見或聽到深圳市政府就火炬更改路線對市民有個說法。我們中國的老百姓真是太好了。

您正在瀏覽: 2008年5月8日聖火傳遞之我見
網友評論
2008年5月8日聖火傳遞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