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飛蛾撲火

飛蛾撲火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像寶石藍一樣的天空上,掛着一個熊熊燃燒的大火球。它把大地考得滾滾發燙,樹葉也都蔫掉了。

  在一個樹榦上,有一個小青蟲,燥熱的溫度把他烤的口乾舌燥,於是他在尋找可以解渴的東西。他找呀找,在感到絕望的時候,忽然,他看到了一片葉子。多麼誘人可口的葉子呀!他心裡邊想着邊沖了過去。可是正當他撲向葉子的時候,一個紅色的影子也撲了上來,原來是一隻小紅蟲。極度的饑渴刺激下,小青蟲可不管她是赤橙黃路青藍紫,憋足了勁往後扯。

  “是我先看到了!!”小紅蟲看拉不過他大叫。

  “不!是我先發現的,而且是我先碰到的!”小青蟲也毫不退讓。

  漸漸地小紅蟲似乎沒大有力氣了,她又弱弱的說:“你就不能紳士點嗎?讓給我嗎?人家是女孩子。”

  小青蟲剛要拒絕,突然一種危機感傳上心頭,眼角一瞥,一個黑影正沖向他們。小青蟲向前一撲,抱着小紅蟲一起摔倒了樹下。而在他們原來的枝頭上,站着一隻長喙大鳥。

  在樹下,小青蟲受傷了,小紅蟲帶着歉意的眼神看着他說:“對······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說著說著竟哭了起來。

  “沒關係的,”小青蟲笑了笑,“紳士應該保護弱小呀。”

  小紅蟲也破涕為笑。

  後來,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白天兩個小蟲一起找綠葉。到了晚上,兩蟲就靜靜的坐在枝頭,欣賞着璀璨的星河。一夜小青蟲碰了碰小紅蟲說:“小紅,等我長大了,長出了翅膀,我就把月亮給你摘下來,給你當燈籠。”小紅說:“那我就把星星摘下來送給你。”然後,兩人相識着甜甜的笑了,這是他們的約定。

  幾十天後,他們都要結繭了,小紅對着一旁的小青說:“別忘了我們的約定。”“不會的,我發誓。”於是兩個小蟲都進到了繭里,等待着破繭化蝶。

  又是幾十天過去了,小紅蟲的繭首先破開,一個漂亮的蝴蝶從繭里鑽了出來。小紅好奇的閃動着她火紅的翅膀,飛舞在碧藍的天空下。藍色的天為她而變色,花叢中的所有的昆蟲都為她而着迷。不一會,遍天的蝴蝶把他圍在中間,而小紅則在其中翩翩起舞,她是公主火紅的公主。而在一片大葉子下,小青把頭悄悄地埋了下來。看着空中的她再看看自己灰白的翅膀,欣喜與悲傷交織在心裡。他怕,他怕小紅會嫌棄他,他不相信自己,不敢相認,不敢面對。

  那天晚上,小青獨自一人坐在枝頭,迷茫的玩着天上的月亮,無力的扇扇自己的那張醜陋的翅膀說:“這樣怎麼為你摘下月亮啊。”小青自嘲着,“也許時間會讓你忘掉我的,忘掉我們的——約定。以後你有屬於你自己的生活”

  幾天過去了,小紅幾乎每天都在尋找小青。她無力的飛着,衝著天大喊:“難道,難道,那些話都是騙我的嗎?小青!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呀。”其實,小青就在不遠處藏着,他也哭了,他也想過去,可是他不能。

  就在這時,一張巨網套住了小紅,一個小男孩抓住了她。終於,小青沖了出去,他後悔為什麼不早些過去,要是早些小紅就不會被抓了。他憤怒的沖向小男孩,試圖阻止小男孩。可是一切都是螳臂當車,做無用功,小男孩隨手一揮就把他扇到了地上。小青知道現在就不出她,知道悄悄地跟在小男孩後面。

  夜,悄悄地爬了上天空。小男孩回到了家裡,點上了一隻蠟燭,然後把小紅掉在一個繩子上。忽然,小男孩想到了什麼跑了出去。這時,潛伏在角落的小青看機會來了,飛快的飛到小紅面前說:“小紅,別擔心,我來救你下來。”小紅認出了小青,點了點頭。小青飛到了繩子上,試圖用牙齒咬斷。但是,上帝既然賜予了他能飛的翅膀,就沒收了他鋒利的牙齒,任憑他咬破了嘴也未咬掉絲毫。這時,小紅聽到了出來門外傳來了小男孩的腳步聲,她衝著小青大叫:“小青!你快走,那個人來了,快走!再不走就倆不急了!”可是小青卻充耳不聞,他看了看一旁微微的燭光,眼中閃出了堅定地眼神。

  他張開雙翅,飛向了燭火,然後,一道金色的火焰撲到了繩子上。小紅脫困了,可是小青化作了灰燼,唯一留下的只有他那半支燒黃的翅膀。小紅哭着,叫着,喊着,可是他回不來了,回不來了。這時候,小男孩走了進來。於是,小紅甩掉眼淚,抱着那半支翅膀從窗戶飛走了。

  夜,終於吞噬了天空。月亮依然是那樣的亮,那樣的圓,在一旁星星也圍着它閃爍着,簡直和那晚一樣。小紅抱着小青的殘翅,坐在他們曾經一起許下約定的枝頭。她抬起頭,看着星空,揮起了她的翅膀。“小青,我來為你把星星摘下,送給你。”

  最後的一抹紅夜消失在黑暗中,但誰也看不見。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