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暴力男人的緊箍咒

暴力男人的緊箍咒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林娟和李大力結婚六年了,林娟沒過過一天好日子。李大力視酒如命,每天喝醉了回到家裡就對林娟拳打腳踢。有好幾次,李大力連菜刀都用上了,弄得林娟身上沒離開過紗布繃帶創可貼。林娟提出離婚,李大力說,她要是敢跟他離,他就滅了她全家。林娟也曾到婦聯、派出所、法院告過李大力,可李大力沒喝酒的時候跟好人一樣,當著別人的面決心表得好着呢,可喝完酒還是對林娟照打不誤。

  林娟絕望了,便從幾家藥店買來一百片安眠藥,一個人來到城心河橋上,想吃完安眠藥跳河。可她剛把安眠藥拿出來,身後就有人喊她:“林娟,你在這兒幹什麼呢?”

  林娟一回頭,見是自己的高中同學劉明。上高三的時候,劉明曾和林娟有過一段初戀。可林娟父母死活不同意林娟和劉明來往。後來劉明考上了大學,林娟就和他不聲不響地斷絕了來往,和李大力結了婚。

  今天,劉明也是出來散心的,沒想碰到了初戀情人,兩個人都顯得很尷尬。林娟把安眠藥收了起來,低着頭問:“幾年不見,你還好嗎?”劉明嘆了口氣:“還行吧,你呢?”林娟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問:“你結婚了吧?你的那個怎麼樣?”劉明臉上略帶悲傷:“她已經不在了。”忽又話鋒一轉:“你那口子對你挺好吧?”

  劉明這麼一問,林娟就把她結婚六年的苦全都跟劉明說了。劉明一聽,“啪”地扇了自己一個嘴巴:“混蛋!”說著,從背包里拿出一頂帽子:“林娟,我這有個‘緊箍咒’,你回去給他戴在頭上,他打你的時候,你就按這個遙控器,保證他對你下不了手!”

  林娟接過劉明手裡的帽子,見和普通帽子沒什麼區別,便問:“這‘緊箍咒’管用嗎?”劉明說:“如果不管用,你再聯繫我。”說著,給林娟留了他的電話號碼。

  林娟拿着帽子回到家裡,剛好李大力也腳底下拌着蒜回去了。林娟一看,趕緊把帽子扣到李大力頭上。李大力一瞪眼:“你,你他媽給我戴的是什麼帽子?是不是綠帽子?”說著,抄起門邊的拖把就向林娟砸來。林娟一看,猛地按下了手中的遙控器。說來真是奇了,林娟手中遙控器的紅燈一亮,李大力“啊”地一聲慘叫,抱住頭,嘰哩咕嚕就地翻滾:“我的頭好疼啊,救命啊!”

  林娟趕緊放開了遙控器。李大力頓時不叫了,晃晃悠悠站起來,瞪着一雙血紅的眼睛,伸出雙手就掐住了林娟的脖子。林娟急忙又按下了遙控器。李大力又抱住腦袋就地翻滾。林娟想這帽子就跟孫猴子的“緊箍咒”一樣管用,自己以後再不用怕李大力打自己了。林娟冷冷一笑:“李大力,我已經給你戴上‘緊箍咒’了,你再打我,我就讓你腦袋疼死!”李大力一聽,抓住帽子,一把扯了下來:“看我不宰了你!”說著,咬着牙就要往林娟身上撲。林娟一看,帽子被李大力扯掉了,但還是狠狠地按住了遙控器。這回,李大力比前兩次疼得更厲害,躺在地上一個勁揪自己頭髮:“老婆,別念了,我不打你了。”

  林娟心裡樂開了花,這個“緊箍咒”,帽子掉了都管用。見李大力求饒了,便鬆開了遙控器:“以後你要是再敢喝一滴酒,我就念咒!”那一夜,林娟第一次踏踏實實地睡著了。

  第二天,李大力就去了醫院,他才不相信林娟會念什麼緊箍咒。醫生檢查完后搖了搖頭說:“你的頭皮上多了一圈兒鋼絲一樣的東西,這東西已經嵌在了肉里,要想取出來恐怕很難。”李大力問:“那東西是什麼玩意兒?”醫生搖搖頭:“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看情況好像對你沒什麼影響。”李大力一瞪眼:“我老婆說那是‘緊箍咒’,她一念咒,我腦袋就疼。”醫生看看李大力:“什麼‘緊箍咒’,你看《西遊記》走火入魔了吧?這裡是醫院,要想把‘緊箍咒’去掉,找如來佛去!”

  李大力翻着白眼離開了醫院,回到家裡,林娟向他提出離婚,還說如果李大力不答應,她就一天念三遍緊箍咒。李大力傻眼了,說心裡話,他還是挺愛林娟的,就是喝醉了酒自己管不住自己。以前林娟提出離婚,他可以拿殺她全家嚇唬她,可現在他腦袋上戴着“緊箍咒”,嚇唬肯定不靈。李大力給林娟跪下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求林娟不要跟他離,可林娟鐵了心,李大力看實在沒辦法了,就提出,離婚可以,但林娟得把他腦袋上的緊箍咒摘掉。林娟答應他,等離了婚她就找人把“緊箍咒”給他摘掉。

  兩個人說好之後,林娟給劉明打了個電話,讓劉明和她在咖啡廳見面。林娟已經想好離婚後就和劉明重續前緣。

  在咖啡廳里,林娟鼓了半天勇氣,終於說出了自己的心事,她希望劉明再給她一次機會。劉明聽罷,嘆了口氣,一把抓住林娟的手,眼睛濕潤了:“林娟,如果你兩年前跟我說這些,我會毫不猶豫地和你在一起,因為我也一直愛着你,可是現在,我沒有勇氣再接愛你的愛了。”

  劉明說,他聽說林娟結婚後,心理上受到了沉重打擊,便和深愛着他的小麗結了婚。結婚以後,劉明始終不能從失去林娟的痛苦中解脫出來,他學會了酗酒,喝醉了就拿小麗出氣。酒醒之後,劉明覺得自己不是人,小麗是真心愛自己的呀!可他想在酒後控制自己的情緒,又怎麼也控制不了。於是,他就想研究一樣東西控制自己。劉明是學聲學專業的,畢業之後一直在一家公司從事次聲學研究。劉明知道,次聲波可以刺激人的中樞神經,能使人的腦袋感到難以忍受的疼痛,如果次聲波的強度達到一定極限,還可以用來殺人。劉明正是利用次聲波的這個原理,用納米材料製成了一個細如鋼絲的次聲波發射器,次聲波強度剛好讓人感到頭痛欲裂。劉明給這個東西起名“緊箍咒”,想讓小麗以後用這個東西管着他,誰知,小麗卻留下一封遺書自殺了。小麗說,她深深地愛着他,離開他,她也不會有幸福,於是她選擇了死,希望來世再做劉明的妻子。那天,他本來想把“緊箍咒”埋在小麗墳前的,沒想到半路遇到了林娟,聽說林娟也和小麗有同樣的命運,就把“緊箍咒”送給了林娟,讓她去懲治那個暴力男人。現在,林娟要和他重歸於好,他怎麼也不能接受,他覺得對不起小麗,如果沒有他和林娟的初戀,他也不會變成一個暴力男人,小麗的命運也不會這麼悲慘。他希望林娟能給李大力一個機會,讓李大力好好愛她,如果林娟非要和李大力離婚,摘掉“緊箍咒”也不難,按下遙控上的“解除”鍵,“緊箍咒”會自行脫落。

  劉明說完,對林娟說聲“對不起”,便起身走了。看着劉明的背影,林娟感到很茫然,她不知道是用“緊箍咒”繼續維護她和李大力的婚姻,還是離開李大力,繼續追求她曾經失去的愛。

  幾天之後,報紙上登出一條消息:某公司最新推出一種能夠抑制家庭暴力的電子產品,名為“暴力男人的緊箍咒”,可使飽受家庭暴力折磨的婦女重獲新生。消息一出,這種產品便熱銷全城,那座城市裡也就再沒有家庭暴力發生了……

您正在瀏覽: 暴力男人的緊箍咒
網友評論
暴力男人的緊箍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