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黃金心態培訓心得

黃金心態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黃金心態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做最好的自己

  ——《黃金心態》培訓心得

  《黃金心態》課程培訓雖然已經結束多日,卻令人印象深刻,頗受啟發。孫總在培訓中,借用生活中的案例,採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向大家闡述了通往幸福人生的七種心態:陽光心態、積極心態、職業心態、老闆心態、共贏心態、感恩心態和空杯心態。全新的觀念令我耳目一新,細細品味,深覺受益匪淺。

  ——塑造陽光心態,享受生命的意義,做快樂的自己。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遭遇各種各樣的事。人生百態,苦辣酸甜,種種煩惱,常常令我們苦不堪言。孫總在培訓中提到,種種煩惱中,有40%屬於杞人憂天,那些事根本不會發生;30%是怎麼煩惱也沒有用的既定事實;另外12%是事實上並不存在的幻想;還有10%是日常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就是說,生活中92%煩惱是庸人自擾,只有8%勉強有些正面意義。我們一直在為不是煩惱的事情憂愁,而錯過了人生更美妙的風景。既然如此,我們何不試着為自己的心靈"減減重"呢?遠離悲觀思維,活在當下,做快樂的自己。失去了太陽,我們可以擁抱月亮。改變自己的態度,你會發現,生活大有不同。善於發現生活和工作中的美好,樂觀豁達的去享受生活,開心工作。張開雙臂,擁抱陽光,做快樂的自己。

  ——塑造積極心態,積極地對待人和事,做最好的自己。面對困難,你是否膽怯退縮?面對工作,你是否拖延敷衍?面對經濟形勢下行壓力,你是否滿腹牢騷,惶惶不可終日?我們應學會笑對生活中的挫折與磨難,把它們當成人生路上的煉金石。控制消極情緒,塑造積極心態。試着轉換思維方式,善於發現事物美好的一面,拒絕拖延,積極行動,發奮圖強,自動自發,做最好的自己。

  ——塑造職業心態,執著追求,做成功的自己。孫總在培訓中提到:"做一個標準的職業人".捫心自問,距離"職業人",尚有差距。古語有云"在其位,謀其政".全力以赴的責任心,嚴謹踏實的事業心,是我們作為"標準職業人"必不可少的制勝法寶。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我們應該充滿熱忱,而非簡答重複。執着於平凡與寂寞之中,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塑造老闆心態,像老闆和上司那樣去工作,成為老闆的"自己人".何為"老闆心態" 把老闆的錢當成自己的錢,把老闆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老闆的心態就是"一分錢掰開兩半花",老闆的心態就是"一美元和八顆牙".擯棄打工心態,勇敢承擔責任。把老闆的錢當成自己的錢,凡事講節約;把老闆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凡事講質量、講成本、講效率、講效果,那麼,任何一個有作為的老闆都會把你當成自己人。

  ——塑造共贏心態,利人利己,成為受歡迎的自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身處職場,我們不得不跟形形色色的人相處。與其"閉關鎖國",何不"開眼看世界" "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都是獨立而又特別的個體,面對差異,何不寬容的接受?差異也是一種美,善於發現每個人的"美",樹立共贏思維,贏得良好的人際關係,工作上,也會遊刃有餘。與上司共贏,與同事共贏,與下屬共贏,與供應商、客戶共贏,努力共建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幫助的團隊,成為團隊中受歡迎的人。

  ——塑造空杯心態,不斷進步,做與時俱進的自己。"學到老,活到老",也就是現代提倡的"終身學習"觀念,是我們每個職場人嚴以律己的要求。面對過去的成功,我們不能沾沾自喜。嘗試一切歸零,永不自滿。與時俱進,不斷挑戰自我,讓生活永遠充滿激情。忘卻過去的成功,不斷追求新的制高點,做與時俱進的自己。

  ——塑造感恩心態,感恩一切,做充滿愛心的自己。停止抱怨,學會感恩。感恩國家昌盛,感恩社會和諧,感恩家人陪伴,感恩公司給予,感恩對手激勵,感恩顧客信任……生活中,我們有如此多的事情,如此多的人,需要我們去感恩,哪裡還有空間來容納心靈的污濁呢?知足者常樂,感恩是一種幸福的生活方式,感恩,能讓我們坦然面對人生的艱難坎坷。學會感恩,做一個充滿愛心的人。

  拿破崙曾經說過:"人與人之間本沒什麼區別,要說有也就是面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有積極和消極之分,就是這麼一點點差別,決定了他們在今後人生之中地位的天囊之別。"塑造黃金心態,工作時負責投入,生活中快樂陽光,做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黃金心態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黃金心態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