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戲說豬八戒

戲說豬八戒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自從豬八戒跟他的師傅唐僧取經回來,被封為凈壇使者后,他更加好吃懶做,天長日久,可就是落雨天挑灰——負擔越來越重了,肚子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胖,眼看着猴哥和沙僧老弟都娶妻生子了,而自己卻孤單一人,提親的倒也不少,見面後人家不是嫌他長得丑,就是嫌他太胖。八戒心想:人長得丑,是爹娘生的,沒有好方法可以改變,可肥胖好治,大不了我減肥嗎!主意拿定,為了能夠娶上漂亮的老婆,豬八戒暗下決心開始減肥。

  為了減肥,豬八戒費盡了周折。他先買了苗條牌減肥茶,因為他在電視里,看到影視明星嫦娥的減肥廣告做得好:“要減肥,請用苗條牌減肥茶,苗條牌減肥茶可以幫你忙!”他信以為真,在苗條商店花費了近1000元,買了20盒減肥茶。一個月後,體重不光沒減,還加重10斤,老豬連呼老母雞吃沙子——上當啦!減肥沒有成效,但他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電視廣告也騙人。這次為了慎重起見,八戒先進行了調查研究,這時有一位好心人告訴他說:“八戒,你不必為減肥犯愁,你只要象姑娘繡花——有耐心,每天堅持晨跑1小時,半年後,自然就會苗條了!”八戒聽后,信以為真,暗想:這個方法好,既不花錢,也不受罪,既可減肥,又能鍛煉身體,豈不四全其美。為了能討上漂亮的老婆,八戒還真是老媽坐飛機——抖起來了,天不亮,他就起了床進行晨跑。一天、兩天、一周過去了,老豬好吃懶睡的毛病又犯了,早上不起了。再一稱體重,肥胖還是沒有減下來,這時八戒心裡又犯了嘀咕:是不是人把我當猴耍呀?為什麼一周過去了,體重還是沒有減下來。這簡直是高射炮打蚊子——划不來呀!想到此,八戒決心把心一橫,不再受這份罪了。

  過了兩天,猴哥來看他,八戒把自己減肥的經過告訴了猴哥,猴哥勸他說:“八戒,別再老牛拖破車——一擺三搖了!只要姑娘不瞎、不瘸,找個結婚算了!”八戒此時心裡想念着嫦娥,頭也不抬,話也不說,心裡想:人長得丑,找個漂亮老婆可真難啊!嫦娥呀,嫦娥,俺對你可是秤砣鐵了心——真心實意,不知你是否明白俺的心?

  減肥雖然沒有了着落,可是此時各大報社的約稿信就象雪花一樣飛來,什麼《生活之友》雜誌社讓他寫《西天取經遊記》了;什麼《家庭幸福》雜誌社讓他寫《老豬與高小姐的婚戀》了;什麼《武林風》雜誌社讓他寫《降妖除魔歷險記》了;什麼《人物專訪》雜誌社讓他寫《八戒西天取經人物專訪》了,比比皆是。忙得老豬一時除了吃飯,就是看信,別無他事。就連猴哥給他發的手機短信,也顧不得回復了。他立志要一鳴驚人,出一本專著。

  為了能夠出書,急得老豬抓耳撓腮。要出一本專著談何容易,本來老豬就大字不識幾個,他靈機一動:孫悟空這猴精腦袋瓜好使,何不讓他為我撰寫,署上我的大名豈不是了。想到此,老豬撥通了猴哥的手機:“猴哥你好!好久不見,甚是想念。近來工作可好?身體可好?近日又有什麼大作發表?猴哥,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情,你看可好?你我合出一本專著,專著有你執筆撰寫,出版費有我承擔,你也揚名,我也有名,豈不是兩全其美!”“獃子!這會兒你倒不呆,你也知道出書了!你大字不識幾個,出書豈不讓人恥笑!”“猴哥呀,你我有官有職,但與文學無緣,出書後,我倆也加入作協豈不揚名萬代!”“要出書你自己撰寫,我公務在身,沒有這閑工夫,祝你出書成功,早日加入作協!”只聽“啪”的一聲,猴哥手機掛斷了。八戒一聽啞巴演戲——沒音,心罵死猴頭,眉頭一皺,又記上心來:沙僧老實忠厚,文學功底又好,何不讓他來寫。他急忙撥通沙僧的手機:“沙老弟你好!近來老豬沒給你通電話,怪想你的!師弟近來忙些什麼?你已出了兩本書,近日是否又有什麼大作發表?我想和你聯合出書,你執筆撰寫,出版費我出,不知師弟意下如何?”沙僧慢吞吞地說:“二師哥,出書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撰寫文章可不是一天兩天的火候,現在的人文化素質高,寫不好,豈不讓人笑話,毀我一世英名!二師哥,還請你好自為之!”“啪”得一聲,沙僧的手機又掛斷了。

  八戒一聽,還是沒戲,氣得他鼻子都歪了!悔不該當初不跟師傅好好學習,現在幹什麼都要文化,都要知識,出書真是難於上青天!心想:我這一輩子,真是與文學無緣呀!

您正在瀏覽: 戲說豬八戒
網友評論
戲說豬八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