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她輸掉了真愛

她輸掉了真愛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強和蓮分散了,應該更準確的說是分手了、分離了。那天下午強面對蓮什麼話也沒有說一句,只是默默的、冷冷的注視着蓮。但強的雙眸早已噙滿了淚水,心裡在汩汩地淌着血。而蓮也早已是淚流滿面,面對自己身邊這個相濡以沫了十幾年的男人、愛人、丈夫,現在卻要各奔東西,蓮也是百感交集,蓮在轉身離去時丟給強一句話,對不起,真的是對不起了,是我傷害了你……

  強和蓮是一對中學同學,從初中到高中他們都就讀在一處教室里,轉校時他們還是就讀在一處。許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蓮向強打開了情竇初開的少女的心懷。強終於在他們高中畢業即將離校的那一天鼓足勇氣對蓮說,蓮、好蓮蓮,我、我喜歡你,做我的今生愛人吧,讓我倆一生一世在一起……

  過了幾年,蓮由於縣淮劇團的解散而回到了鄉民政科做了一名統計員,這時的強也早就職於鄉長助理職務,也可以說是擔任鄉長秘書吧。一切順其自然,瓜熟蒂落。強對蓮說,好蓮,我們結婚吧,我要讓你做這個世界上最最幸福的新娘,我要讓你過上一流的現代好生活。蓮滿面桃花,象個小鳥依人似的撲進強的懷中……

  光陰如梭,又過了幾年,他們的寶貝女兒婷婷也已進了幼兒園學習。此時的強也早已隨大流下海經了商,從事名煙酒銷售專賣。經過幾年的辛苦努力,強的生意做大了,發展了好幾個店面。日子富足了,經濟寬裕了,蓮更是心中樂開了花,常常在睡夢中笑醒來。經不住好友們的再三“勸導”,從不沾賭的蓮玩起了牌,最初還是打打小牌,搓搓小麻將,後來……

  日曆翻到了二十一世紀的第八個年頭上,強還是原來的強,一切都沒有變,對蓮的愛與情更是與日俱增、與日俱深。而蓮已不再是過去原來的那個蓮了,蓮變了變大了,變得強都不敢相認了,人們更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今天的蓮競真的還會就是昔日那個過去原來的蓮嗎?

  通常人們都以為男人有錢了就變壞,就會在外面花天酒地胡來不顧家,所以家中的媳婦們個個都管緊牢自己老公的錢包,讓他在外邊想花也花不了。嘿嘿!可是蓮卻從不問問強的錢包,也從不搜搜強的口袋。或許是由於強對蓮一味的信任和放縱;或許是由於強事業心太強了些;又或許是由於強對蓮太冷落粗心大意了……

  久而久之,蓮在外面有了一任的牌友兼情人,又有了二任的牌友兼情人。通常人們都認為女人在外面不管怎麼花,都還是”聚錢的斗、銜泥的燕”。可是這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有陰陽兩極,蓮就象一個壞男人似的,拿着自家的錢財在外面賭、在外面花、在外面“吃喝嫖賭遙”,還供着情人、養着情人,被人賣了自個兒競還都蒙在鼓裡,還樂滋滋地站在那兒替別人數點着一張張出賣自己的鈔票。唉!唉!!這世上競會也有這一等女人么?偶想恐怕就是大富婆也不會蛋白質到這一步田地吧……

  紙畢竟包不住火!終於在某一天,當強知曉了這一切后,痛定思痛決定還是咽下這口氣,為了女兒的學習和成長,容忍了蓮的一切過錯,只要蓮能夠真心醒悟改過,心中明白自己錯了就行了,反思自己也怪自個兒一味掉進“錢眼”里了。可是不行,現在的蓮就象一個吸毒的癮君子一樣,無毒不可度日。一日無毒,非要尋死覓活不可。強寒心了,是徹底地寒心了,對蓮徹頭徹尾地寒心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算了,一切隨她心意吧……

  強和蓮散了,就這樣徹徹底底地散了。留給強的是他們唯一的愛情結晶,女兒婷婷。一個原本非常幸福,非常美滿的家庭就這樣,就是這個樣破碎瓦解了,好不令人心酸至極。本小文無意醜化文中的女主人,更無意貶損或影射女同胞之美麗形象,本小文只是如實展現了婚姻萬象中的一件活生生的家庭個例。如果本小文尚能夠警示那些還沉溺於賭場或還沉溺於某種不良嗜好和惡習中還不能自撥的年輕的男男女女們,稍有點改良和改進作用的話,那也就不負寫作者的初衷了……

  (原創於8月11日下午)歡迎大家批評賜教,本人非常感謝!!

您正在瀏覽: 她輸掉了真愛
網友評論
她輸掉了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