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愛你的人就在拐角處

愛你的人就在拐角處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我朋友國慶現在已經結婚十五年了。他年輕時的愛情故事非常曲折,就像一部影視劇。經過那麼多的坎坷,如今他婚姻幸福回想過往,他總是說:年輕時令你刻骨銘心的愛,並不一定是最適合走進婚姻的。美好的愛情就像你相冊里拍得最漂亮的那張照片,只能在寂寞孤獨時拿來回憶。

  國慶其實長得並不是太好,用現在的話不是高富帥。但是卻有一種特別的氣質,外表斯文整潔喜歡追求時尚。十六歲的時候他在親戚家看中一位年紀和他相仿的姑娘,那時經常在我們這幫朋友面前說那姑娘是如何的漂亮如何的氣質特別,還說今生非她不娶。那幾年國慶一有時間就去他那個親戚家,因為那樣可以經常接觸那位姑娘。開始因為年紀小,也沒有什麼實質進展。只是經常在一起玩耍談心。漸漸長大些,國慶沒上學了。他在我面前提過那位叫小雨的姑娘,其實也喜歡他。他說要去外面打工,在外面掙點錢回來再去小雨家提親。沒想到國慶出去打工才兩年不到,就讓聽親戚說小雨爹媽把她許了人家了。因為當時國慶沒掙到多少錢,他又想小雨年紀還小才十八歲不會那麼早結婚的,就沒有回家。可是再過了一年,國慶回家剛進家門他母親告訴他:小雨死!自殺的!還告訴他說:小雨自殺前來過國慶家,也沒說什麼。再就是小雨從小就有病,他爹媽怕沒人要她,就早早想讓她嫁人。國慶後來告訴我:當時聽到小雨死了的消息,他真的感覺到心裡在流血!他感覺到那把刀是割在自己的手腕上的。很長一段時間他都不敢去小雨的家鄉,因為他覺得是自己害了小雨。

  經過了小雨的事國慶直到二十四歲了還沒有談了戀愛。他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山區小鎮除了他們那家工程單位就只有一些小商鋪,人口也不多。下班了沒有什麼其他休閑的去處,就是逛逛街唱唱卡拉OK什麼的。因為年紀也不怎麼小了,家裡大人為他的婚事操心不少自己也過了那麼多年感覺到是該找個人結婚了。國慶有一個姑媽住在他工作的小鎮上,休息時間他經常去姑媽家。有一天他發現姑媽家隔壁蛋糕店的女孩還蠻對眼也沒有男朋友,從此國慶就對着女孩着了迷一有時間就去那蛋糕店。那女孩也不討嫌他,兩人在一起有時聊聊天,有時玩玩其他的撲克牌之類的。有時國慶也帶她去唱卡拉OK,只是兩人都沒有表明愛的心意。其實姑媽家對面服裝店裡也有位姑娘年紀也和國慶差不多。那姑娘經常來姑媽家串門,國慶見過好幾次第一眼看長相有點不起眼也就沒放在心上。甚至國慶有時連那姑娘的名字都記不清,但是國慶每次去都會見到那姑娘。後來知道姑娘名字里有一個芳字,別人都叫她芳芳。國慶還是一如既往的往蛋糕店跑,他還花了自己半個月的工資為蛋糕店姑娘買了一條小小的項鏈,那是個純銀的墜子是一彎彎的月亮,還有一個漂亮的首飾盒國慶把自己當的一張照片嵌進首飾盒裡。那姑娘收到禮物的時候表現得很高興。有那麼幾月了,國慶在一個一個月亮很明亮的晚上。把蛋糕店的女孩約了出來,對她說:他喜歡她希望將來能和她結婚。誰知姑娘說:她家裡人已經去了解了國慶的情況,大人們不怎麼同意她和國慶好。國慶問她自己對他怎麼看。姑娘卻說還沒想好。當時國慶猛然回過頭想哭時,卻看到不遠處芳芳站在不遠處看着他!

  後來國慶放棄了那位蛋糕店的姑娘,第二天他找到芳芳,第一句話就說:嫁給我好嗎?後來國慶就一心一意的和芳芳好了。再後來結婚生孩子,兩人恩恩愛愛的生活。憑着兩個人的努力,現在房子也有了,孩子也大了。國慶說: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晚上,那個有着明亮的月亮的晚上,芳芳就站在接到的拐角處默默地注視着他。美好的愛情就像你相冊里拍的最漂亮的那張照片,只能拿來回憶!

您正在瀏覽: 愛你的人就在拐角處
網友評論
愛你的人就在拐角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