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道德講堂主持詞

道德講堂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道德講堂主持詞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道德講堂主持詞

  各們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歡迎來到某某單位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2014年首期道德講堂又如期跟大家見面了,我是主持人某某。

  今天我們的道德講堂仍然是經典的七個環節:作一次靜思、唱一首歌曲、誦一段經典、看一部短片、講一個故事、作一番點評、送一份吉祥。

  下面我們就進入第一個環節--作一次靜思

  (音樂聲起)請大家閉上雙眼,在純凈的背景音樂下靜下心來,俯視自己的內心,作一次靈魂的反省自問:

  工作中有無形式主義,知行不一、弄虛作假?有無官僚主義,推諉扯皮、敷衍塞責?

  生活中有無享樂主義,情趣低俗、玩物喪志?有無奢靡之風,講究排場,鋪張浪費?

  好,請大家睜開眼睛。

  反對"四風"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焦點,也是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醫務工作者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推動思想認識的提高,作風的轉變,密切醫患關係,重塑行業形象的有效手段。

  下面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唱一首歌曲

  請全體起立,讓我們跟隨音樂一起唱。(大屏幕顯示引唱)全體參會人員齊唱《愛的奉獻》

  (唱完后)

  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堅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就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請坐,謝謝大家!

  下面我們進入本期講堂的第三個環節:誦一段經典

  (大屏幕顯示《道德經》)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故去彼取此。

  這段話通俗來講,就是:色彩太過於斑斕奪目,就會讓人目不暇給成為瞎子;音樂過於繁雜宏大,就會令人不能完全解讀成為聾子;美食的味道無味具備,就會令人難以品出滋味,最後失去味覺;刺激的娛樂活動很容易讓人失去平常心,變的狂熱失神;而難得的也就是珍貴的東西就會讓人玩物喪志,人人追逐。用現在的視角來開,就是我們的生活不要那樣總是盛滿了追逐名利和祈求繁華,而應該返璞歸真,這就是道家清靜無為的客觀理性思想。

  經典需要反覆品讀,經典需要用心感悟,經典需要世代傳承,先賢的灼見,相信會給大家帶來新的思考。面請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看一部經典道德短片--《大醫精誠》。

  本期講堂的第五個環節是講一個故事,今天我們故事的主人翁是我們身邊的道德模範,市醫德醫風標兵、優秀共產黨員,某某單位某某部門的某某同志。有請宣講員某某同志上台來為大家講述她的故事。

  剛才我們作了一次靜思、唱了《愛的奉獻》,重溫了老子的古訓,看了《大醫精誠》的道德宣傳片。聽了某某同志的故事,相信大家一定有所感、有所悟,我們給每個人都準備了感言卡,請大家拿起筆來,寫下自己的感言。

  (音樂響起)

  好人一生平安,衷心地祝願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下面我們進行第七個環節:送吉祥。

  有請我們本期的道德模範某某同志與下期道德講堂的道德模範某某同志一起給大家送上吉祥。

  (音樂聲起,現場發放紀念品)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要和大家說再見了,真誠地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每個人都能成為道德的實踐者、傳播者和受益者。

  再次謝謝大家,我們下期再見。

您正在瀏覽: 道德講堂主持詞
網友評論
道德講堂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