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九)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九)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人活着要追求生命的意義,而不是名利。

  未來幾百年,世界文化必須以中國的中庸之道的和諧文化為主,西方的民主文化為輔,中西結合,以中為主,逐步融合。

  中庸之道就是和諧之道,所以,僅僅中庸還不行,還得和諧,這就是新世紀與時俱進的務實文化,我們把這個文化叫做中庸和諧文化,或和諧中庸文化,或中庸和諧文化,而不僅僅是過去的中庸之道,這就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文化,全世界都要借鑒。

  中國不會威脅日本,也不會報復日本,更不會威脅其他國家和地區,這是中國的傳統優良文化與未來與時俱進的共產主義的最先進文化決定的,因此,中華文明與中國與時俱進的文化精神,完全可以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

  日本文化最終還需回歸,宜早不宜晚,西方的民主與技術可以學習一些,其他的應該繼續向中華文明學習與靠攏。

  為什麼亂砍濫伐森林會造成如此巨大的災難呢 這是因為森林可以調節大氣與空氣濕度和降水的巨大作用,還可以清潔空氣,預防水土流失及保護動植物,維護生態平衡等等許多重大的作用。

  有修養的人會不斷地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並經常檢查自己的靈魂是否純潔、思想是否端正、精神是否飽滿、行為是否得當與心裡是否健康等,他們喜歡思考,勤於學習,並在不斷的奮進中取得進步。

  有素養的意境是藝術的意境,是一種科學規而又范的意境和思維,這種境界十分的開闊,待人和藹可親,寬宏大量,平易近人,喜歡幫助他人,對待學習是十分的嚴肅認真。

  教育無處不在,隨時隨地都可發生,時時刻刻都可進行,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每天節約水電,每天監督節約水電,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也應該是我們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與神聖義務。

  如果環境繼續遭到污染和破壞,那麼,我們的人生價值何在?

  我國的汽車要全部改用電動車,停止一切煤炭的直接燃燒與排放,停止一切火力發電,如此等等,才能徹底的清除我國的霧霾污染。

  罪惡的封建制度,容易讓人產生齷齪的思想,這就是我國貪官多的真正原因。

  如果我們不尊重自然規律,過度貪圖享受,過於自私自利,那麼,將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環境付出代價。

  錢再多,如果不能用在有意義的地方,也無意義,還有可能起反作用。

  欣賞藝術,只需跟着意境走就行,但作為一個表演藝術家,則必須要凌駕於意境之上,具備凌駕於意境之上的能力,而這必須要經過長期的刻苦訓練才能取得。

  聲樂藝術要注意的如下幾點事項:一是意境不能脫節,必須絲絲相扣;二是視唱練耳的方法要科學;三是以頭腔共鳴為主,聲音越靠前越好,頭腔共鳴包括口腔、鼻腔、及眼睛與頭皮的共鳴等;四是口腔一定要打開,而胸腔共鳴主要是喉腔共鳴。

  我認為,中國的鋼琴家一定要洋為中用,中西結合,以中為主,勇於創新,其意境尤為重要。

  愛情如同藝術一樣,也是一種美好的意境,並且要把這種意境基本上確定下來。

  搞藝術如同登山,要一個層面一個層面的上去,不可能一步到位,一步登天。

  意境是美好的,意境的訓練也是美好的,把意境的美好充分的訓練,完整的表達出來,帶給人們美好的藝術享受,是每一個藝術家的責任和義務。

  藝術就是把美與好奉獻給人間,每一個人都有美與好的一面,而藝術可以充分的表現出來,所以,藝術是美好的結晶。

  做人是一種境界,當然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做人如同做藝術一樣,都是一種境界,但都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我們的制度正在向最好的方向發展,這源於我們優良的傳統文化,請西方的朋友經常到中國來走一走,看一看,看看我們的制度優勢,然後,好好的想一想。

  藝術不能鬆鬆垮垮,且絕不是也決不能鬆鬆垮垮,不能給人萎靡不振的感覺,而是要給人精氣神的最佳表現,以及給人崇高的精神力量與藝術享受。做到這一點需要靠適當的放鬆去把握好藝術的感覺和意境,需要舉一反三的進行長期的摸索、探索、練習、訓練和總結,需要靠堅強的意志去把握和堅持;

  藝術的目標是好、更好、規範與更規範,這是藝術永恆的方向,藝無止境,永無止境是是藝術無窮無盡的魅力所在,所以,我們要熱愛藝術,因為,熱愛藝術的人生就是藝術人生,就是最有意義的人生。

  和諧着歷史滾滾的車輪,與善良的人們一起前進。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九)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九)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