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九)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九)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一箱安全套出廠了,它們先是被送到一家性用品商店,但很快就被整箱子賣到了一個男人家裡。

  安全套們出廠前就知道,它們的作用,不過是供人們在做那種事情時,用來避孕和防病的。它們也很清楚自己存在於世上的時間,當人們在短短几分鐘或十幾分鐘、最多幾十分鐘時間裡,做完那件事情之後,它們就會被人隨手扔進垃圾筒,然後和其他垃圾一起,送到垃圾場埋掉或燒掉。

  然而,這一箱安全套自從到了那個買走它們的人手裡之後,卻經歷了一次出乎意料的奇遇,發揮了它們從未想到過的特殊作用。

  它們被那人買回家去以後,並沒有被那人打開使用,而是被放在一個隱蔽的地方,精心地保存起來。過了些日子,那個男人家裡,不斷有一些妖里妖氣,袒胸露背的女人前來,從那個男人手裡把它們成包成包地取走。

  它們被那些女人分別帶到燈紅酒綠的星級酒店,或是水霧瀰漫的高級浴池,也有的被帶到隱蔽曲折的髮廊暗室,或是遠離城郊的獨樓別墅。

  當那些女人們與一個個形形色色的男人辦那種事的時候,它們被那些女人拿出來,交給男人使用。看來,許多男人們並不太願意使用它們,但又拗不過女人,因此,當男人們辦完那件事兒后,總是很不高興地把它們隨手扔在床上或地上。但等那個男人一離開屋子,那些女人們竟小心翼翼地從床上或地上把它們撿起來,並且攔腰打個結,使那些裝在它們裡面的液體不會流出來。而後,又把它們放進不同的塑料袋中,第二天就送到原來買走它們那個男人家中。那個男人則把裝着它們的塑料袋外面分別貼上標籤,寫上一些號碼和名字,放進一個冰箱保鮮室里保存起來。

  它們就這樣一包包被不同的女人從那個男人家中取走,又一個個被那些女人送回到那個男人家中,在那個好大的冰箱里呆了不知多少日子。

  終於有一天,它們被人取出冰箱,拿到了一個叫做法庭的地方。這時它們才知道,原來那個男人和那些女人互相勾結,用它們做把柄,要挾敲詐了許多使用過它們的男人。而今天它們被拿到法庭上來,是作為給那個男人和那些女人定罪的物證用的。

  法庭宣判之後,它們大概沒什麼用處了,很快就被人們扔進了垃圾箱。又過了沒多長時間,它們都被運到了垃圾場,結束了它們的使命。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有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無視黨紀國法,喪失道德人倫,做出了許多污穢醜惡之事。但他們絕沒有想到,更有人挖空心思,絞盡腦汁,竟以安全套為工具,演出了一場黑吃黑的卑劣醜劇。然而,朗朗乾坤,光明世界,豈容那些骯髒齷齪、敗壞世風的行為泛濫!又豈容那些蠅營狗苟,喪盡天良的無恥之徒猖獗!但願那些忘記道德約束,無視黨紀國法,而又心存僥倖之念,還在繼續做着或想去做那些齷齪之事的人,儘快猛醒吧!切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您正在瀏覽: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九)
網友評論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