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洞賓瓷罐引來的災禍

洞賓瓷罐引來的災禍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劉貴是一個心眼很壞的人。文革的時候,劉貴是一個紅衛兵小隊長。他帶着一夥紅衛兵,去抄了他親姑媽的家。他姑媽家是地主,文革運動來了,他姑爹偷偷地埋了些金銀財寶。

  劉貴得到了確切的消息之後,他就帶着一夥紅衛兵,去把他的親姑爹吊在大樑上,打得死去活來,逼着他的姑爹交出所埋在地下的金銀財寶。劉貴的姑爹被打得皮開肉綻,他最終忍不住痛苦,他就說出了金銀財寶所埋的地方。劉貴帶着紅衛兵去挖了他姑爹埋在地下的金銀財寶之後,才高興地去了。

  劉貴帶着紅衛兵去抄地主富農的家,得到了很多的金銀財寶,劉貴只是上交了一部分給國家,其餘的就被他自己私吞了。有人說,劉貴家裡有金葉子;也有人說,劉貴家裡有金條;還有人說,劉貴家裡有一件寶貝——洞賓瓷罐。洞賓瓷罐,那是價值連城的。據說,那洞賓瓷罐是八仙之一的呂洞賓所制,把肉放在裡面,放上半個月,都不會有臭味。可見,這寶貝,是稀有之物。

  事情就敗露在,劉貴賣了這洞賓瓷罐。劉貴把這洞賓瓷罐,賣給了一個老闆,賣了四百萬元人民幣。那位老闆一轉手,又賣了一千多萬元人民幣。劉貴很可惜地說:這洞賓瓷罐,真沒有想到,賣得太便宜了!

  沒有不透風的牆。劉貴說的這話,正巧被人偷聽了去,很快就傳開了。這天,小偷聽到了這消息之後,斷定劉貴家裡,一定還會有其它的奇珍異寶。於是,小偷就決定前往劉貴家裡去,探一個虛實。

  小偷翻牆越壁,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劉貴的家裡。小偷幾經周折,終於找到了劉貴藏金銀財寶的地方。小偷取物之後,正準備潛逃。忽然,被劉貴發現了小偷。劉貴悄悄地起床,向小偷所在的方向走來,他準備捉賊。

  夜,死一般的沉靜。靜得就連火柴落地的聲音都可以聽得到,所以,劉貴悄悄起床的聲音,卻被小偷聽得很清楚。小偷有了防備。小偷順手撿起了一根木棒,待劉貴的黑影走近他時,小偷就狠狠地向劉貴的黑影打了過去。劉貴慘叫一聲,一下子就被打翻在地了。劉貴的家人聽到了這慘叫聲,趕緊拉亮了電燈泡。這時候,小偷已經跑了。只有貪財一輩子的劉貴,躺在了地上,就這樣的慘死了。

  劉貴的家人,嚎啕大哭起來。

  劉貴的家人,立即用手機,報了110……

您正在瀏覽: 洞賓瓷罐引來的災禍
網友評論
洞賓瓷罐引來的災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