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青的故事(之四)

青的故事(之四)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今年的冬天似乎不會下雪了,但還是冷,凄清,悒鬱。我很久都不曾動筆了,怕自己的苦痛被人看見,打攪了別人的安寧和幸福,想來也是一種罪過。

  我絕世獨立楚楚可憐的朋友青,應該是和我一樣,越來越不喜歡冬天了。年少時對雪的鐘愛和期許,就跟幸福一樣,早就杳無蹤跡了。“人言頭上發,總向愁中白。拍手笑沙鷗,一身都是愁。” 已過不惑之年的青,依舊如浮萍般沒有安定感。前途如何,依舊茫然。想必頭上每根白髮,都是一次人生的失意甚至絕望吧。

  沒人疼惜的女子最好不要生病,否則,真正太凄慘。青從感冒到腰痛,斷斷續續都半個多月了吧,那個所謂的丈夫依舊不聞不問,冷血到匪夷所思。青想:如果怨恨是一劑毒藥,她的丈夫應該早就中毒致死了。心寒猶勝天寒,早就知道這樣的婚姻冷如冰窖,可還是要一次次地被傷到。青,可憐的朋友,讓我們擁抱一下,溫暖一下彼此。

  昨夜,青夢見昔日的同窗好友一同躺着,天南地北地閑聊,也很快樂。累了,就睡着,驀然,感覺大學時的男友坐在床邊,握着她的手,守護着。青感到踏實,幸福,但願長眠不願醒。

  女人如貓,需要疼惜,呵護。長久的冷漠只會讓她越來越冷,然後會絕望逃離。

您正在瀏覽: 青的故事(之四)
網友評論
青的故事(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