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青的故事(之三)

青的故事(之三)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人言無二三。有些委屈,甚至心底的疼痛,是無法跟人傾訴的,哪怕是最好的朋友。

  青這些日子過得很煩躁,她很奇怪,為什麼人的愚蠢也會隨年齡增長?原本人是應該越活越智慧的 ,可她的丈夫怎麼就越來越愚蠢了呢,莫非是老年痴呆症提前了?晚上睡覺任憑蚊子叮咬也不想辦法;煮飯每次都是煮成稀飯,每次都會剩飯,菜老是鹹得要死,從來就不知道提前把冷凍室的肉拿出來,臨到做飯了就稀里糊塗地將就,經常是有小菜沒葷菜,今晚更奇了,小菜不炒只有一個葷菜。唉,真是變弱智了,智商還不如幾歲的小兒了啊。每天看着這樣的人,青,那樣的完美主義者,怎麼會不煩躁,何況天氣又那麼熱。青希望他不要在家,這樣心情會好很多。比如前段時間,他出去培訓,青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條,飯菜搞得很精緻,做過扣肉,粉蒸排骨,酸辣海帶絲,拍黃瓜等等。每餐換着花樣做,自己吃着覺得美味,忍不住端着碗找好友分享,呵呵,好友吃了也讚嘆不已,說:下次你做的菜有多的就給我送過來啊。

  這樣的不合拍,過得怎麼不心煩氣躁?真真是還不如自己一個人過。要不是得輔導女兒學習,青真想一走了之,眼不見心不煩。

  嫁個男人,生病時既不會關心照顧你,一年到頭也不會給你錢用,甚至小氣到要計較生活費,什麼都想AA制。青苦笑:我怎麼就碰到這樣的男人,這樣的男人還算男人么,既然如此自私小氣,又何必成家呢。結婚十多年,住的還是破爛危房,還不如嫁個鄉下的農民,至少也有飯吃有房住。

  人的愚蠢真是要命的。窮不要緊,要緊的是愚蠢,愚蠢會讓人一輩子都受窮還安於現狀無所謂。青,那麼聰慧的女子,卻遇到這樣垃圾的丈夫,接下的日子該何去何從?

  不要相信命運,命運都是自己的選擇。選擇錯誤,是繼續錯誤下去還是回頭是岸呢?青,希望命運是握在你自己的掌心裡。

您正在瀏覽: 青的故事(之三)
網友評論
青的故事(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