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苦瓜》有感

讀《苦瓜》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苦瓜》有感

  提起苦瓜,我想起那疙疙瘩瘩的外皮,難以下咽的苦味。讀起《苦瓜》一文,我對苦瓜有了進一步了解。

  《苦瓜》記敘的是作者的後院種了一大片苦瓜,苦瓜在日晒雨淋中茁壯成長。因為作者從小討厭苦瓜,盼望它自生自滅。沒想到到頑強的小苦瓜苗竟然能結出苦瓜。晚飯時,經父親夾給作者幾片苦瓜和提示,作者從只嘗到苦瓜的苦味到真正地體會到了苦瓜的本質,由此引發作者對苦瓜的敬佩之情。

  晚飯時,我特意要媽媽炒了一盤苦瓜。我夾了一片小小的苦瓜片,慢慢咀嚼苦瓜,強忍住苦瓜的苦味,再一品,嘿!真有淡淡的甜味,忍不住叫道:“苦瓜還真甜。”我不禁有吃起來……

  人們不是常說“苦中有樂”、“苦盡甜來”嗎?一天,我在家中做假期作業,遇到一道難題,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出來,煩勞比堪。到了下一天苦思冥想,終於解了出來,心中無比地喜悅起來。

  “學海無崖苦作舟。”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成功呢!牛頓、愛迪生、愛因思坦……哪一個不是歷盡千心萬苦才獲得成就的。

  我愛平凡的苦瓜,愛它頑強的生命力,我更愛它“苦盡甜來”的氣質。

您正在瀏覽: 讀《苦瓜》有感
網友評論
讀《苦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