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國夢心得體會

中國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篇一:中國夢心得體會

  談及夢想,甚麼還能比習主席提出的“中國夢”讓人熱血沸騰呢?我們的夢,民族的夢,中國的夢!

  她就像一艘“諾亞方船”,承載着人們的希看,行駛在祖國的富強之路,將這個民族駛向偉大的復興。我們的“諾亞方船”夢,年輕人的夢,我們要為這艘大船做些甚麼。

  歷史是一條長河,中國從黑暗的屈辱中崛起,首先是青年人的崛起,他們具有先進的思想,積極活躍在解救中國的陣線上,通過幾十年的奮鬥,一代代的青年,奉獻出了自己熱血的青春,乃至是年輕的生命。終究,通過不懈努力,我黨人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偉大的成功,新中國解放了。新中國百廢待興,老一批的我黨人將這個夢想寄托在新一代年輕人身上,如何建立一個富強的中國,如何實現***主義,熱血,青春,又是幾十年的探索,中國人民艱苦的站起來了。改革開放,“中國速度”讓世界熟悉了中國,這個東方的雄獅,正在漸漸蘇醒。

  時代在發展,經濟建設成了中國的主題,改革開放30年,記載着民族復興的新一代在老一代革命者的帶領下,將奇迹的種子灑在中國大地,灑在中國人民的心中。

  如今,夢想“諾亞方船”,這艘記載着中國夢的大船,上來了新的水手們——年輕的我們。習主席帶領中國人民揚起了風帆,確定了中國特點主義社會道路,時代再一次將我們年輕人推到了披肩斬浪的風口,“諾亞方船”需要更加強大的動力,需要年輕的血與淚,我們義不容辭!百年中國,揮灑熱淚的年輕人啊!中華民族的復興需要你們的努力,需要你們的堅持與奮都。

  篇二:中國夢心得體會

  現在我來談談自己學習十八大和兩會精神的一些心得。2013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個新起點,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開局之年。今年的“兩會”是承前啟後的大會,兩會精神中感觸最深的就是“中國夢”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中國夢這三個字既飽含着對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深刻洞悉,又彰顯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宏偉願景,為黨帶領人民開創未來指明了前進方向。什麼是“中國夢”?在我看來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夢想。首先,中國夢就是小康夢,就是人民幸福夢,十八大提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從而讓人民幸福。然後,中國夢是強國夢,就是國家富強夢。胡錦濤在十八大提出:“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後,中國夢是復興夢,就是民族復興夢。“小康夢”“強國夢”“復興夢”,個人的夢、國家的夢、民族的夢,三位一體,構成了我們的“中國夢”。

   怎樣實現“中國夢”?在佛教中闡述正道的一個詞語叫正精進,在這裡我把它理解為實現中國夢的途徑。首先是正,就是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實現夢想的前提,我們一定要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堅定不移沿着正確的中國道路奮勇前進。然後是精,就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這種精神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魂、強國之魄。愛國主義的民族精神是團結的力量,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不息的動力,就能推動中國夢的偉大實現。最後是進,就是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走對了路,使對了勁,就需要我們每個人都為之而努力前進,每個中國人都要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中國夢不僅是民族復興的大夢,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小夢,每個人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作為一個年輕的黨員,一個年輕的密碼幹部,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生活的更美好而奮鬥,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而奮鬥,為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奮鬥。我覺得人必須要有夢想,只要有夢想,就會為之不顧一切的努力,而不會在工作中虛度光陰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只要有夢想,就會有所追求,就能在物慾橫流的社會

   里站穩身子;只要有夢想,就不會整天發牢騷,抱怨種種的不滿,而會想着怎樣才能改變社會上的種種不公,為人民謀福利,為社會做貢獻,為中華民族復興盡自己的力量。梁啟超曾在《新中國未來記》中寫道:無端忽作太平夢,放眼崑崙絕頂來。中國夢並非今天才有,我們也該把中國夢繼續的延續下去,讓每個人的夢想匯聚成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那夢想終究會照進現實,照進每個中國人的心裡。

  篇三:中國夢心得體會

  “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輕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往”,“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博物館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

  “面對奮鬥征程中的曲折與挫折,我們的中國夢沒有幻滅;面對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災難,我們的中國夢沒有幻滅。一代代的中國人,懷揣着夢想,追逐着夢想,挺直了脊樑,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中國共產黨中心總書記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用“雄關慢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三句話概括了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論述了“中國夢”的深入內涵,表達了走中國特點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強決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引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中國夢”。

  中國共產黨中心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發言讓我感覺很樸實,讓我在觀看直播的進程中又一次很深入的學習和領會了《中國我黨章程》。在這次發言中,新的十大屆領導集體班子深切的肯定了上一屆領導人***的功績,回顧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發展歷史,總結了黨在發展和建設進程中的各個階段。實現中國夢,就必須要實現凝聚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氣力。要實現人民的夢,就需要依託人民來實現,為人民造福,堅持人民民主***地位,堅持依法治國,調動人民積極性,投進到社會主義建設中來。務實的做法體現在講話中的“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這些方面。要堅持“和平、發展、合作、雙贏”,繼續同各國共同發展和平這一偉大事業。祖國富強是我們的夢想,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嚮往。讓我們扎紮實實,腳踏實地,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中國夢”。

  現在,我們大學生能夠積極配合這一“中國夢”,就是在學校把握好各科知識和技能,在課後能夠進步本身修養,積極學習黨章知識向黨靠攏。同時,團結少數民族同學,相互學習,相互尊重,相互幫助,牢牢圍繞在黨組織的四周積極工作,起到良好的帶頭作用。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國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