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祭奠殘失的愛戀

祭奠殘失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看着漆黑的夜晚,抬頭仰望繁星,任思緒遊走在冰涼的指尖,視線流浪在燈火闌珊處,漸漸模糊……

  彷彿是很久以前就延續下來的孤獨,覆沒着我從平靜到漠然。在每一個時空轉角,我結繩記憶,一個結繩,幾縷思念,終於糾結成不斷地牽連,我無法置身事外。可我卻不知於入市的紛沓中,在蹉跎歲月里,如何祭奠我殘失的愛戀,只是漫隨文字繾綣,釋放自己的心。

  相濡以沫的日子漸行漸遠,心靈沒有了依靠。破碎的心靈織就了一張破碎的網,別人走不進,我也走不出。曾經一度我封閉了自己的心靈,心湖上偶爾波瀾時起,只是是因為有你一絲絲漣漪。事實上每個人不可能把自己封閉在真空里與世隔絕,也不能像得道高僧一樣不食人間煙火。生活中的快樂讓我的心扉漸漸敞開,終於明亮到我有勇氣享受新的生活。

  回首這一切,才明白“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愛情終究不過如此。時過境遷,承諾的厚重永遠阻擋不了時光的輕盈。山盟海誓的刻骨銘心,轉眼煙消雲散。終究如紅樓一夢中湘雲所唱:“終究是雲散高唐,水涸湘江,這是緣塵中消長數應當,何必枉悲傷。”

  其實早該明白:茫茫人生路,無涯苦作舟,該平淡,該釋然。感謝時間治好了我的傷痛,與你相逢的短暫記憶已隨風漸行漸遠。

  只是曾經我將幸福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風吹落一地幸福,我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幸福便從指間悄悄溜走。

  來生,若是命中注定我要經歷這場心痛,我願落地為妖,化空一世的塵埃,化為一隻千年修行的狐狸,像辛十四娘一樣,用與你的幸福換取對天下蒼生的救濟,無奈,倩魂消盡夕陽前,等待轉世重生,我便能徹底忘懷,快樂的生活。

  駐足觀望經歷的所有,不僅讓我想起了鄭愁予的《錯誤》: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躉音不響,三月的窗扉緊掩,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其實這就是給自己的最好的答案,不屬於我生命中的人終究是位過客,終究要離去。

  張愛玲說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等待幸福在對的時間出現。

  也許是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也許是夢裡尋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但緣分終究會讓我們相遇,相知……

  靜心等待着你的出現,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靜心等待遇見你以後漫長的歲月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祭奠殘失的愛戀
網友評論
祭奠殘失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