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姚明是人,不是神

姚明是人,不是神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姚明是人,不是神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不知道諸位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對神這個字有什麼樣的理解,在我概念里,所謂的神就是法力通天,任何困難在他面前都可以迎刃而解。

  有人將喬丹成為"籃球之神",那是因為喬丹可以憑藉一己之力扭轉乾坤,決定比賽的勝利,但前提是他身邊有像"蝙蝠俠"皮蓬一樣的諸多悍將,可是如果將姚明也比作神,那可就有點趕鴨子上架了,先不說姚明的實力到底如何,就單從他身邊的那一群所謂的籃球運動員來說,姚明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是"神"。

  昨天下午有幸看了一場中國隊跟莫斯科中央路陸軍的比賽,其實現在的中國籃球迷看球的心態或多或少跟我有些相似,輸贏已經不重要了,(當然也不能輸的的太丟人不是),只要過程能讓我們感覺到我們是在看一隻國字號的球隊在打球就行了,可是就連這麼簡單的要求我們都是常常無法得到滿足。就那昨天那場比賽說事吧,中國對不僅組織凌亂,個人能力差,攻擊疲軟,防守也是漏洞擺出,絲毫沒有一點國字號球隊應有的風範。我認為一個人實力與別人有差距可以讓人理解,因為這取決與很多因素,可是如果連點精神頭都沒有就讓人無法容忍了。你看看中國隊,自從有了姚明這個擎天柱之後大部分球員算是輕鬆了,只要把球帶過半場(有時候還帶不過去呢)把球交給姚明就行了,一點都沒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英雄氣概,姚明是人,不是神,他也知道累,將心比心,論名氣,論資歷,中國隊恐怕沒有誰比姚明更大,更老了吧,可是看看人家,哪有一點超級巨星的架子,不像中國隊的某些球員,一丟球就把責任推給別人,什麼隊友跑動慢了,意識不好,我反問這位老哥一句,你能力這麼強,怎麼不去NBA啊,幹嘛還在CBA混呢,恐怕還是自己不濟吧。

  以姚明為核心是好的,因為每支球隊都應該有自己的主心骨,可是不能一味的依靠姚明,否則一旦姚明被包夾,如果沒有人敢勇敢的站出來承擔第二攻擊點,中國隊恐怕很少會有勝算。

  有人將好的控球後衛比作一支球隊的發動機,而中國這隻東方巨龍卻一直沒有適合自己的“心臟”,其結果就是供血不足。看看中國的幾個還看的過去的後衛:劉偉,年齡偏大,而且防守能力有限。其實我討厭看劉偉打球,我曾經計算過,劉偉將球帶過半場需要三四秒鐘,把球拿到手裡找隊友又要浪費三四秒,大哥,一次進攻也就24秒,光在你自己手裡就浪費了接近三分之一,怪不得中國對每次出手都很倉促呢,有這樣的後衛你想不倉促都不行。

  孫悅,這名一直被人們認為是中國隊未來之星的年輕後衛其實並沒有給我們帶來太多的驚喜,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名超級後衛的身體條件(身體有些單薄),但他的進步遠遠沒有達到國人的期望,能否擔負起組織進攻助姚明起飛這麼個角色還很難說。

  這裡,我只是想從一個籃球迷的角度談談我對中國籃球的看法,我當然希望姚明這座中國移動長城能夠帶領中國隊躋身世界強隊,所以我最後還是想對所有熱愛中國支持中國籃球的球迷說一句“姚明是人,不是神”。

您正在瀏覽: 姚明是人,不是神
網友評論
姚明是人,不是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