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幸福了嗎

幸福了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前不久,在街上偶然遇到以前的鄰居女孩,幾年不見,還能在一起瘋聊,末了,她說她就要結婚了,並鄭重的邀請我參加她的婚禮。當時的陽光亮得晃眼,可我卻晃暈在了她的笑容里。

  之後遺憾的是因為時間問題沒能參加她的婚禮。臨走時參觀她的新家,布置得很是溫馨,她說這就是她以後的小窩了,圈住兩個人,滿滿的溫暖。我不經意的問她,你幸福了嗎,放棄了大學,放棄了很多條件好的人,選擇一個世人看似最壞的選擇。她放肆的笑了很久,堅定的說她幸福,很幸福,從來沒有這麼幸福。有生之年,遇到一個愛她勝生命的人,絕不輕易錯過,正如在得知她的病史,他沒有放棄她一樣。

  原來,幸福是有生之年,狹路相逢。

  再想起一位高中女同學,畢業后沒有考上大學,經家裡介紹匆忙嫁人。現在寶寶有一歲多了,儼然成為名符其實的家庭主婦,操心茶米醬醋鹽,圍着丈夫孩子打轉。生活被定型,瞭然無趣。這樣的生活是我現在所不想不願,不幸福的。

  她卻說,你可能愛過一個人,一些人,但是那樣的愛是單一的,充滿幻象的,只有到你平靜下來,選擇婚姻,而不是婚姻選擇你,你才會知道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真實,平凡的生活有着他的魅力,有了生命中的第一個人,第一個孩子,你方知曉我的幸福。

  可我疑惑,嫁與他的時候,你愛他嗎?

  她卻笑了笑,愛,你認為什麼是愛,到了時候,愛是責任,是擔當,是我的家,家裡有他們,就是我的愛,我的幸福。

  原來,愛是幸福,幸福不僅僅來源於愛。

  閑的時候,看媽媽納鞋底,密密麻麻的針腳晃得人眼花。我問媽媽,媽媽,你幸福嗎?

  媽媽笑得溫柔,這小孩,問的凈是什麼奇怪的問題。

  那是幸福還是不幸福。

  媽媽說,有你,我就幸福了。

  那什麼是愛?

  愛啊,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很快樂,願意為了彼此付出努力,她高興的時候你高興,她不高興的時候你就逗她高興。而你,願意為他生兒育女,洗衣做飯。

  那媽媽,你愛爸爸嗎?

  當然啊,在一起很久了,愛歸於平淡,這才是過日子嘞,以後啊,你就懂了。

  原來,愛是不言說的相濡以沫,攜手到老。

  世間萬千沉浮,這一遭,你幸福了嗎?

您正在瀏覽: 幸福了嗎
網友評論
幸福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