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冬天對我來說,過的尤為艱難。不僅僅因為在這個東北小城,每天穿行在零下18度的空氣,沒完沒了的一場壓着一場雪的逼來,漫天的寒冷籠罩。“飛雪連三日,無端鎖深眉。”額上竟然有三條明晰的皺紋,我老了嗎?

  出門之前必定穿的很厚,要全副武裝,直到像個北極熊一樣的臃腫我才放心,有點不懂別人怎麼比我耐凍呢?下雪的時候,天,地,人一點點變白,雪越下越多,直到都白的連為一體老天才會滿意。點點飛雪,乾乾爽爽,不像南方沾身即化的那樣濕。下完雪,格外寂靜,外面走動的人少了,即便一點吵鬧,也被雪掩埋了。掀開三層棉簾,從室內走出去,是零上18度和零下18度的差別,剛洗的頭髮瞬間成一根根硬硬的了。滿眼都是亮的,刺得睜不開眼,“吱吱”一路走過去,留下一串深深地腳印在我身後陽光飽滿的世界里。冬天的陽光只能稱之為光,沒有絲毫的暖意,陽光裡外,只是明和暗的差別,沒有冷暖的變換。樹枝上的雪抖抖擻擻,晃晃墜墜,十分可愛。褐色的枝丫歪歪斜斜,孤清的插在雪裡。玉帶河裡原來早抽幹了水,我現在才發現。

  可是外部的寒冷怎麼也抵不住心頭的冰冷。

  此冬不勝寒,這個冬天對我,沒有溫暖。

  這樣的天氣應該是圍坐着火爐,添幾塊炭,醅一壺酒,賞着洋洋洒洒的雪,絮絮叨叨,便足以有了暖春里融融的倦意。被陽光照着的雪散着細細密密的光點,似一個個跳躍的希望。可我卻沒有什麼希望,一切只是這樣了,我什麼也改變不了。

  現實總是這樣,似乎我想要什麼,總有股無形的屏障阻礙着,都離我越來越遠。

  “愛情是一回事,生活是一回事,艷遇是一回事,歲月又是另一回事。”這句話真好。

  關於疼痛和沉重,大家都說忘了吧,別去想。可我決定不忘記它們,該面對的總要面對。

  在我欲生欲死的時候,在我渾渾噩噩額不吃飯不說話,只是沒完的哭的時候,我從沒想過,原來你們和我一樣難受。我這樣不懂事。終於有一天,我可以不要你們的攙扶,從這裡自己站起來,走向更遠處。

  身體越來越差,艷遇也夭折,但已經沒有那麼傷感,不再做噩夢,也不會輕易哭泣。笑總是比哭好的,不管你願不願意。

  再怎樣瘋狂的青春也是過去了,激情褪去,幼稚剝離,在現實里,我只是凡人一個。悲傷地故事大家都有,每個人或許都有難以言出的疼痛,我的又算什麼呢?

  生活還要繼續,不恨不惱,蒼老的再也泛不起任何漣漪。我就是這樣,一條路走到底,進去了就沒想過再出來。但現實告訴你,這樣不行,女人要洒脫,要魅力,要高貴。關於回憶,我寧願是只有7s記憶的深尾魚,至今我仍然記得那年夏天的日光,大片大片的鋪灑,你我的肩頭,遙向相望,誰也沒有說話,便很好。那個夜晚的燈光昏暗恍惚,直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那晚你真的就站在我的右手邊,我總分不清夢和真。

  夜深了,我就這樣坐着,細細回憶,越回憶越清晰,越回憶越難過。濕濕的雨季查到了分數,都不錯。你攬着她的肩,我就在你們身後。在我欲生欲死,你們的甜蜜。不管四年前還是四年後的現在,我總是遲了那麼一步,比如11,20號。在猶疑之際,我遲了一步,遲了一步便是遲了這麼多年,便是遲了這麼多年的解釋,遲了這麼多年的隔閡,遲了一步便是遲了一生。

  都說女生要適度高貴,我卻走了相反地極端。現在我已經不該再去插足,每次的忍不住都有罪惡感折磨我“無恥”。

  我總是猜疑,也總想逃避,可是一刀一箭的傷,還是得人們自己來受。

  我該洒脫點,我懂。這麼久還是沒學會。

  你們說要開心要勇敢,我記在心裡了,要學習的太多,只是,讓我慢慢來。畢竟,我總是不聰明。

您正在瀏覽: 絮語
網友評論
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