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李高鵬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每當唱起《我的中國心》這首歌時,我總會想起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們的祖國,有着廣闊的大地、豐富的礦產資源,更有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幹勁端莊的方塊字教我端正做人;一個個令我深受感動的神話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歷史名著……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滋養着我們,熏陶着我們,讓我們了解祖先的輝煌事迹。我們的祖國,不僅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有壯麗的河山:波濤洶湧的長江黃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瑪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們一直生活在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

  我們的祖國母親,一位美麗的婦人,卻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1860年,被譽為“萬園之園”、中華文化瑰寶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毀於一旦;1931年9月18日,日軍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國北部發動攻擊,次日攻佔瀋陽城,僅四個月內,整個東北地區淪陷,3000萬父老成了亡國奴;1937年的南京城內,40多萬中華兒女慘死在日軍冰冷的屠刀下……祖國母親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瘡百孔,苦不堪言。這時,中華兒女們站起來了!他們冒着槍林彈雨,抱着必死的決心,奮力抵抗可惡的侵略者,保護我們可愛的祖國母親。終於,先烈們的鮮血沒有白流,我們終於打敗了帝國主義侵略者!

  現在,中國進步了!中國強大了!2008年的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同年,“神州七號”飛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中國人的足跡;2010年5月,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辦,向世人展現我國科技的發達;2010年11月,亞洲運動會在廣州舉行……中華民族進步的一個個裡程碑,永遠值得我們銘記!如今,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祖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中,

  我們要不忘祖國寄予我們的厚望,發奮圖強,不忘祖國!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