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春光里的輕音樂

春光里的輕音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春光里的輕音樂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春暖花開的日子,每寸光景都恍如一曲曲輕音樂,輕盈得可以聆聽到花開的聲音,靜謐的時光在春天裡流淌……

  三月的陽光,柔和了似剪的鋒利,安靜而溫暖,泥土裡萌發出翠綠的氣息,舒展蔓延,空氣純凈且透明,幾乎從沒有過的寧靜,我們彼此的內心,也彷彿人生初見,有些拘謹,個性不再肆意張揚。

  時光經年,我們的內心已經緩緩安靜下來,喜歡這樣靜靜相處相安無事的日子,應了那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安靜的日子,日日攜子之手,走過瞬息光景,淡然而安詳。

  也許,不該刻意地要求你的改變,改變都市裡一直慵懶的心情,改變一個人日久而成的習性。只是,如果你不做任何改變,那麼生活將改變我們的一生,等到心無所屬,誰又還可以為誰而改變?

  水木年華,曾經流淌的青春盛滿愛情的瓊漿,直至某天,當愛情流淌不動時,你是否記得,我們的青春重疊過,熾熱過,憂傷過……漸趨平淡,似水無痕。

  好想,好想,回到最初認識你的那一瞬間,自信、陽光,敢愛、敢恨,回望總是帶着淡淡的憂傷,不經意地將歲月遺忘,不知是歲月蒼老了內心,還是內心拒絕了歲月的蒼老?

  我們已無心追憶曾經的過往,終究,不能在時光里率性遊走,日子一復一日,流水般滑過,抓不住,看不見,留下點滴的回憶也是斑駁迷離,有些微疼,溜走的時光,歡樂的痕迹已經蕩然。

  就這樣靜靜地守候,如盛開在塵埃里的花,盛開直至凋謝,固執地守一世的蒼老,只因曾經的那份炙熱,還有我們初遇時的那份明媚。

  相逢,相守,在時光的暮色里,一起看落日餘輝,一起聽鳥鳴蟲叫,一起品人生百味,一起觀世態無常,然後安靜地終老,我在你的年華里永遠,你在我的歲月里恆久……

您正在瀏覽: 春光里的輕音樂
網友評論
春光里的輕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