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節約糧食珍愛生命

節約糧食珍愛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節約糧食珍愛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今天是第34個世界糧食日,明天是我國首個國家扶貧日,期間,中國扶貧基金會發起“邀您一起,體驗飢餓——飢餓24小時全民公益活動”,倡導16-60歲有條件的人於10月16日20:00—10月17日20:00,切身體驗飢餓,以此表達對中國乃至全世界飢餓人群和貧困弱勢人群的關注。

  有網友擔心,挨餓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有些人認為如果活動不能起到實質作用幫助貧困人群,那就是作秀。有網友稱活動的邏輯是“沒飯吃的人是因為有飯吃的人不節約糧食”,體驗飢餓不如讓吃不上飯的孩子體驗一天溫飽。(人民網 10月16日)

  倡導體驗飢餓的出發點,無非就是讓所有生活在飽足之中的人們能夠知道處於飢餓狀態中的人生存狀態,增強對貧困人群的關注,更節約糧食,珍惜生活。

  記得,我看過一張非洲貧困兒童的圖片,圖片上的兒童已經餓瘦成皮包骨頭了,孩子後邊一隻食人肉的禿鷲已經在等待孩子最後死亡時刻的到來,多麼震撼人心的照片, 時至今日,世界上還有如此貧瘠的地方,生生地讓飢餓剝奪掉生命。

  想想我們的國家,在文化大革命,大躍進時間出現過餓死人的事情,那是怎麼樣的一種不堪回首的歷史悲劇。常聽上了年紀的人說,感謝共產黨啊,感謝鄧小平,才有了今天吃得飽飯,穿得暖衣的幸福生活,對於他們這個年齡的人因為經歷了歷史對於這樣的生活已經無比知足。

  再想想我們現在的七0后,八0后,九0后,再窮的家庭也不因一飯一食而發愁,我們的國家繁榮富強,人民豐衣足食了。

  但同時一些浪費的現象也出現了,據統計,中國每年浪費糧食價值2000億 相當於2億人一年口糧。觸目驚心的數字,還在浪費的人們必須警醒了,古人曰

  “敗於奢,成於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居安思危是必要的。從現在做起,從生活點滴做起,樹立“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生活習慣,用“顆粒歸倉”的精神,永遠銘記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做一個愛惜糧食,珍愛生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珍愛生命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