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城王國之《大戰蒙面狐》讀後感

紅城王國之《大戰蒙面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城王國之《大戰蒙面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城王國之《大戰蒙面狐》讀後感

  聽說過動物小說,以前看過《憤怒的犀牛》,雖然也是關於犀牛的故事,但是還是有孩子的參與,涉及的動物也不多,而看到這本紅城王國,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動物小說,這個小說涉及了多種動物,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作者既賦予它們動物的特點,又給它們加以人性的色彩,使得整部小說呈現給孩子們五彩斑斕的動物世界。

  這部小說總體來說,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以馬賽厄斯為首的正義的人們與以蒙面狐為首的邪惡敵人,展開了一個較量的故事,在故事的鋪展中展現了各色動物的各種人生、品性。

  馬賽厄斯,一方面他是紅城的勇士,他的武器是寶劍,他和紅城動物善良、寬容,幸福生活着,並共同抵禦邪惡的敵人,他是紅城的“精神領袖”,他的兒子馬蒂米歐以及其他動物的孩子被蒙面狐搶走,他要指揮紅城的動物與蒙面狐展開驚醒動魄的戰鬥。另一方面馬賽厄斯還是“父親”,從它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家長教育孩子的影子,他從一開始對於兒子的培養目標就非常明確,勇士的兒子必須成為勇士,一味嬌縱孩子是不被允許的,適當的懲罰措施是必須的。

  馬蒂米歐:這個調皮搗蛋的勇士的兒子,在紅城居民們的呵護下長大,任性不羈,經常會給父母出一些難題,在它身上看到了“孩子”的身影,很多父母都會深有感觸,它的一些行為表現活脫脫是自己家的孩子。但是當他和小夥伴們被蒙面狐掠走之後,他開始反思自己以前的行為,決心做個“聽話”的孩子,《凶神蒙面狐》這一部里,是他成長的開始。

  蒙面狐:這個用一張絲綢做的菱形花紋面罩矇著臉和傷疤的狐狸,內心中充滿了復仇的火焰。其實他何嘗不是現實生活中心智不健全的孩子,由於家庭教育的失當,他和母親一樣成為獵雞賊,不但對自己的行為沒有正確的認識,反而把自己受傷的原因全都歸結於別人,由此造成心靈的扭曲,最終鑄成大錯,制定了一系列報復紅城的計劃,幫着地下王國的統治者抓奴隸。

  這幾個主要動物的個性都如此鮮明豐滿,其他各色動物也是如此。作者的紅城王國沒有大型的動物,只有司空見慣的狐狸、老鼠、麻雀、刺蝟、鼬子等小型動物,他們看似如此普通,卻擁有一個屬於他們的王國——紅城王國。

您正在瀏覽: 紅城王國之《大戰蒙面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城王國之《大戰蒙面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