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好色”的怪鳥兒

“好色”的怪鳥兒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柳莉一進局長家的門就看到了那隻鳥兒。鳥兒有五彩羽毛,尖尖的喙,遠遠看去像一朵花。鳥兒沒有被關在籠子里,而是站在陽台的一個花架上。柳莉正想過去仔細看,鳥兒竟飛了起來,繞着柳莉的頭盤旋幾圈,停在她的肩上。

  局長呵呵笑着說:“看,漂亮女人連鳥兒都喜歡啊!”

  柳莉也笑了,覺得這鳥兒真是可愛。局長喜歡她,局長家的鳥兒竟也如此知趣。雖然和局長保持了將近一年的情人關係,她還是第一次趁他老婆出差來他家裡。

  局長為了方便,沒有住市區的集體宿舍樓,而是在偏遠的郊區買套房住了進來。房子是四室兩廳,裝飾得富麗堂皇。柳莉挨個屋子參觀,鳥兒站在她肩膀上,輕聲叫着,不離左右。柳莉伸出手,鳥兒歡快地站在她的手心。

  和局長纏綿了整個下午,天快黑了,柳莉出門。這時,鳥兒竟在局長關門的瞬間飛了出去。轉眼間,鳥兒隨柳莉飛到了院子里。局長急了,趕緊讓柳莉回來。這鳥兒是他妻子馴養的,每天隨着妻子出出進進,局長從未在意過。可想不到這竟是只好色的鳥兒,見了柳莉也要跟出去。

  柳莉一路笑着回到局長家,鳥兒乖乖地站在她肩上。柳莉笑得合不攏嘴:“近朱者赤,想不到鳥兒也受你這好色局長的傳染。”

  局長捉住鳥兒,輕輕彈一下它的頭,說:“還不是因為你長得太漂亮?倒來責怪鳥兒。”

  柳莉抿住嘴,推開門,沖鳥兒擺擺手,鳥兒掙扎幾下,沒有掙脫出局長的手心。

  柳莉開車,車剛啟動,她驚訝地發現那隻鳥兒竟如箭一般飛了過來,站在她的車頂上,跳來跳去。

  柳莉把車停在路邊,局長氣喘吁吁地追了出來。

  “我剛鬆手鳥兒就從窗戶里飛了。這鳥兒,真是太氣人了。”

  “要是你也像這隻鳥兒就好了。”柳莉半天玩笑地說,“要不我帶它走,明天再送回來?”

  “不行,萬一我老婆突然回來,不見了鳥兒,肯定會發脾氣。”

  柳莉下車,伸出手,鳥兒站在了她的手心。她把鳥兒捉住遞給局長,略帶嘲諷地說:“你這麼怕她還敢找情人?”

  局長不自然地笑道:“我不也怕你嘛?還吃醋?”

  柳莉笑笑,驅車離開。

  回到家,柳莉倒在沙發上,想着就忍不住又笑。那鳥兒,還真像局長啊,第一次看到柳莉,局長不就是這德行?從她身邊走過去,又走了回來,來來回回走了三次終於停下來問她叫什麼。那時她剛上班,和局長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充滿着浪漫和柔情。

  第二天是星期天,柳莉打電話給局長,要他過去陪她。局長說老婆回來了,不自由了。柳莉生氣歸生氣,卻沒有責怪他。局長一直謹小慎微,滴水不漏,所以婚外情一年多都沒被老婆發現。柳莉也在機關工作,提副處全指望他呢,而且,她也從心裡真的喜歡他。局長雖高高在上,做事很有手段,但在她面前一向溫和,許多事柳莉想不出頭緒,局長卻一點就透。柳莉知道局長很有女人緣,局裡好幾個女同事都喜歡他。

  柳莉開車逛街,不知不覺就逛到了局長家附近。在這個地方,她也很放鬆。大家素不相識,少了些是是非非。柳莉把車停在樹叢里,遠遠地可以看到局長家的窗戶。他現在在幹什麼?和老婆看電視?幫老婆按摩?說笑話逗老婆?想着想着,柳莉心裡湧出一股酸意。

  柳莉獃獃地坐在車裡許久,不知不覺累得脖子酸疼。她正想離開,突然看到一隻鳥兒飛了過來,鳥兒飛得很快,像朵花一樣,正是局長家那只有着五彩羽毛的鳥兒。柳莉的心提起來,趕緊啟動車子。這時她看到那鳥兒又停下了,停在了一個女人的肩上。那女人看上去和柳莉年齡相仿,比她略高,長得靚麗嫵媚,尤其一雙眼睛,顧盼生情。柳莉奇怪,她是誰?鳥兒為什麼會停在她的肩上?她那麼年輕,肯定不是局長的老婆。

  很快,局長也跟着出來了,那女人笑着把鳥兒遞給他,她微微地側着頭,抿着嘴角輕輕地笑,陽光勾勒出她曼妙的身影。她在和局長說著什麼,那情景和昨天柳莉離開時一模一樣。

  柳莉呆住了,當她看到女人步履輕盈地上了停在旁邊的車,她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那車居然和自己的一模一樣,也是小巧的雪佛蘭,只不過她的是湖綠色,柳莉的卻是雛菊黃。這輛雪佛蘭,是局長在和柳莉第一次發生關係后,送給她的禮物。難道除了柳莉,局長還另有女人?

  柳莉的心像被刀子剜了一下,她不敢想象這是真的。直到女人走遠,柳莉才下車,她要弄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柳莉去按局長家的門鈴。從可視電話中,柳莉看到局長似乎吃了一驚。他輕聲說老婆一會兒就回家,叫她趕緊回去。柳莉不信,不停地按門鈴。局長無奈,只好打開了門。

  鳥兒一見柳莉,馬上飛過來,親昵地停在她的肩上。柳莉不耐煩地一把拂開鳥兒,開門見山地說:“我都看到了,剛才那個女人是誰?你們好親熱啊。”

  局長看看她,半晌,垂下眼睛說:“你應該猜得到她是誰。”

  “她,她難道是第三個?”柳莉顫抖着聲音問。

  “不,你才是第三個。我認識她更早些。”局長抬起眼睛看着她。

  柳莉的眼裡浮出淚水。她沒想到局長會直截了當地承認,她以為他會撒謊,會找借口,會想方設法地騙她。柳莉猛地給了他一個耳光。局長曾對柳莉說他不愛老婆了,只愛柳莉,他曾對她海誓山盟,現在看來,這不過都是謊言。局長在她之前已經有兩個女人,一個是老婆,一個是情人,她又算是什麼?

  柳莉哭着跑出門,鳥兒又跟出來,她突然想摔死那隻鳥兒。鳥兒似乎受驚了,在柳莉逮到它之前,突然振翅,繞着她飛了兩圈,鑽進了窗子。

  看着柳莉走遠,局長頹然地坐在沙發上。他感到很累,老婆不過出差一星期,兩個情人竟都吵着要來家裡。所以,他把周末一分為二,一人一天。其實從開始,他就沒有厚此薄彼,兩個情人和妻子開同樣的車,他給她們買同樣的首飾,甚至送她們同樣的法國香水,香水!局長腦子裡像有閃電劃過,他突然恍然大悟:妻子為了訓練鳥兒,每天都讓鳥兒對着香水瓶聞了又聞,然後鳥兒就站在她灑了香水的肩上。它一定是嗅出了她們身上特殊的香水味道,所以才追着她們,一路追出去。沒想到,這次卻暴露了他的秘密。

  “該死的鳥兒!”局長惡狠狠地罵了一句,突然站起身,拿起根木棍直奔陽台。

您正在瀏覽: “好色”的怪鳥兒
網友評論
“好色”的怪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