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一)

  讀完魯迅先生的《范愛農》,想到了先生不是很佩服的詩人鄭愁予的《錯誤》,覺得很貼切,先生與范愛農的相遇相識相交都讓我想到“美麗的錯誤”這個詞,是同詩一樣美麗而充滿淡淡的卻拂之不去的哀傷,一種跨越萬水千山卻尋不到岸端的心竭力盡之辛苦。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二)

  范愛農作為一個知識青年,他其實也有是有一份愛國的心的,但就是在長期的壓抑中,讓他們沒有辦法說出口,也不知道用什麼辦法。魯迅在文中回憶和悼念了青年時代的摯友范愛農,從初期的爭鋒相對,到兩人有共同的話題。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三)

  從《范愛農》一文的字裡行間,我們分明可讀出魯迅先生對辛亥革命這一重大事件的深刻反剩魯迅認為革命只能是“立人”的手段之一,手段和目的的關係是不能顛倒的。魯迅希望通過政治革命掀翻人肉宴席,而不是為了掀翻舊桌子又擺上一張新桌子,或者只是調整一下享用這宴席的食客的座次。因此,魯迅決不一般地支持或否定革命。革命的真正意義就在於它是否能推動人的解放而對社會的發展有積極的影響;我們還分明看到了魯迅從對范愛農的悲劇開始了新的救國救民道路的不懈探索。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四)

  文章雖然只是通過幾個片段來描寫范愛農這個人的,但從字裡行間能夠體會到其為人。我看完后也對他如此早的離開人世也感到惋惜。同時也對當時社會的黑暗感到無比的厭惡和痛恨。為什麼要這樣摧殘當時的那些熱血青年?我只能說,他們真是生不逢時,如果他們能活在現在這個年代,我相信肯定能一展抱負,大有作為的。但也只是一廂情願,歷史的長河雖然在不停的流動,范愛農這樣的革命青年已經離我們遠去,但我們仍然應該擁有他們的一些精神,保持不滅。

您正在瀏覽: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