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種誰也說不清的東西,希望的很多,要求的也很多,而它真正賦予我們的卻往往總是不能如心所願。

  細細想來,人生不過是一場盛大而隆重的宴席,匯聚着我們的或誠或偽的祝福一直流浪到生命的盡頭。其中有太多的紛擾,那一簇簇的繁花似錦,不過是驗證生命美麗的划痕。

  此刻只有站在時光之外,看一朵朵文字花開,眼睛與眼睛的對望,讓深情無語繾綣。

  我喜歡沏一杯花茶,任花香繞身,心湖漣漪疊疊,喜歡在夜靜更深的時候,獨坐窗前,看滿天繁星閃爍,讓思緒隨它飄飛而去。

  一段舊韻綿綿,安於內心的溫軟。今夜,我行走在悠長的回憶里,繾綣若蘭,素心淡淡。

  任自己的思緒在字裡行間獨舞,翻飛若雲,與星辰交錯在時空的舞步之中。聽那崑曲的纏綿、大氣。感受閨門旦的曼妙的舞姿,彷彿那段時光曾經在自己的身邊發生過。

  恍惚中,自己彷彿已和劇中的人物融為一體,看着那個與自己一樣孤寂的影子在眼前晃動。細細品味詞中的一字一句,傾聽樂曲背後的心靈之聲。

  雖然不是完全理解,可那恢弘大氣的場面,足以震撼自己的神經,直至心靈之中最深、最細、最柔軟的那根弦。

  此時,自己會隨劇中的人物一起落淚、傷悲、歡喜。

  如水的情懷,清澈透明。所有的色彩,畫面,所有的一切被眼前的畫面深深地感染了。聽任手中的一把刀,磨削着人世的稜角,任它把自己一次次的割裂。也會一次次的問自己成敗得失又如何?

  最終,自己會用那雙疲憊的手,慢慢挪開那一簾夢境。

  聽任一首詩的絢爛,記錄流年,看清風明月的舒展,桃花的香艷,萬水千山的斑斕。

  展開一紙素箋,任自己思緒漫卷。裡面有淚光,也有淺笑。醉眼看春秋,留下的是最初的溫柔。

  我知道自己太多疑問,沒有人會給我一個準確地答覆。而我侯在季節的渡口上,在季節的渡口裡的我,把所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珍藏全部挖掘出來。

  用筆在紙上塗鴉一段又一段的墨痕,最後再次把這些記憶的墨痕風乾掉。

  素心清幽,這一刻是嶄新的,讓人無法複製與模仿。我便把心裡情緒抓緊了,放在最可靠最純凈的思想里。正因為如此,我更甜蜜的投入在這樣的喜悅中,如含苞的花蕾細心的呵護着心底的密室,用心鐫刻出一份自己守望的安然。

您正在瀏覽: 安然
網友評論
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