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雪宮小學四年級一班 張鈺傑)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天氣 晴

  今天,我讀完了英國著名作家羅爾德·達爾的作品《查理和巧克力工廠》這本書。

  這本書講得是在查理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工廠非常神秘,大門緊鎖,從來沒有人從大門進去或出來過。

  有一天,工廠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髮出告示,他將邀請五位幸運的孩子參觀巧克力工廠,全世界購買旺卡先生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機會。前提是得到藏在巧克力糖塊包裝紙里的純金的金獎券。

  查理幸運的得到了金獎券。不可思議的是查理最終成為了巧克力大工廠的主人。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經歷了無限的着迷、狂喜、好奇、驚訝和迷惑不解。

  我讀懂了,凡是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認真的去對待。

  我喜歡這本書。

  篇二:貧窮與富有——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有感

  壽遐添

  讀完《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有兩個詞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那就是貧窮與富有。

  查理一家的確很貧窮。一家共有六個大人和一個小孩查理。他們住在一間破破的小木屋裡,而這間屋子裡只有兩個房間一張床。這張不大的床讓給了年邁的奶奶、爺爺、姥姥和姥爺,而爸爸、媽媽和小查理睡在了隔壁房間地板上。全家只有爸爸一人在工作,但不管他怎樣努力,也不夠買這麼一家所需的東西的一半呢!一家人只能靠捲心菜充饑。

  但是,查理卻是富有的,因為他有着其他孩子沒有的品質。就拿奧古斯塔斯升上玻璃管的事來說吧。奧古斯塔斯看到了香噴噴的巧克力河,就一下子撲到河裡大喝特喝,但是他沒有注意到這裡面的巧克力是要被吸上玻璃管通道去做巧克力的,於是,他跟着巧克力一起升上了玻璃管。可是,查理卻不是這樣。他認真地聽着旺卡先生的講解,對於他來說,到旺卡巧克力工廠來參觀已經是一個巨大的驚喜。他很珍惜這個機會,雖然巧克力很美味,但他更關心的是工廠里的種種神奇事物。同那些一見到巧克力,就忘記一切,只知道吃的貪心的賴皮的小朋友來說,查理就顯得彬彬有禮、樸實穩重,有強烈的求知慾。

  最後,作者讓貧窮的查理得到了整個工廠,也是要告訴我們:物質上的貧窮並不可怕,精神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

  這讓我想到了電視上放的那些復興學子。他們生活上也很貧困,但貧困沒能擋住他們進入大學校門的夢想。

  今後,我不會挑剔頭上的發卡是否光彩奪目,我不會挑剔身上的衣服是否引人注目,我不會挑剔桌上的飯菜是否是山珍海

您正在瀏覽: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網友評論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