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黑色巧克力

黑色巧克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漂亮的信紙,你送給我的。我記得。

  沒去看《失戀33天》,因為,現實的自己已經有點怕太過唯美的東西。到了我們這種年齡,家庭穩定,又不覺的生活單調乏味,失戀似乎離我太遠了,遠得遙不可及。

  可你不一樣。

  你還沉浸在一段痛苦的回憶中,別人走不進去,你也出不來。一個人傻傻地傷心着,不平着,徘徊着,痛苦着……

  有時候,我很直接地說著你;有時候,我很委婉地提醒着你;有時候,很尖銳地罵著你……

  後來,我選擇了無聲。不是不關心你,是真的真的真的你需要冷靜。也許要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更長一段時間——也許是一輩子,你才能走出來!

  婚姻走到了結束,就真的結束了嗎?!

  他已經有了新的家庭妻子和小孩!

  當他有一天發現了有一天厭倦了,選擇了新的開始。那絕對是鐵了心的不會回頭的。

  過去的都過去了!

  一個人的痛苦是真的痛苦,帶着孤獨、無助,自以為是的無人能懂,覺得全世界的天空都塌了,黑了。你的眼裡心裡全是他,揮不去也散不開,淤成結,糾集在心頭,悶在胸口。你的世界里只有他,即使找再多的事去轉移,當夜晚到臨的時候,孤獨來了,你又想起他,怨他,恨他,愛他,糾纏他,反反覆復……

  你覺得他會,他還會愛你嗎?你覺得這是愛他嗎?

  ……

  好傻!

  他只會覺得你很煩,跟你生活很累,他只會慶幸沒有選擇你,是他唯一的慶幸。你只是用另一隻手把他往別人那兒推。

  他不會憐惜你的。

  如果當愛情只剩下憐惜?!可惜,他已經連憐惜都不願給了。

  你該知道答案了!

  覺得愛情就像那黑色巧克力。

  年輕的時候,會不喜歡它的苦澀,更喜歡甜甜的,純純的,以為那就是愛。其實,越甜膩,越容易讓人嫌,人會立刻找一種東西替代。

  而黑色巧克力不一樣。它可以帶給你活力激情,雖然剛開始有一點點苦,但巧克力純純地融化在你的舌尖,你所有的味蕾被激發,就會發現它特有的香,它特有的純,你的心也悄悄地有力地跳動着,隨着血液的流動,會少了一些憂鬱,多了一些欣喜。而且不會造成身體太多的傷害。

  吃些黑色巧克力吧?——我的傻朋友!

  我不知道沒有他的日子你是怎麼過的?——一餐飽一餐飢?還是借酒消愁?還是把自己關在小屋?……

  其實種種,我都不想知道。因為,這一些不是我要的答案。我不覺得你有多偉大,你的愛情有多凄美!

  我只覺得你好傻!

  新年的禮物——黑色巧克力。我送你的!

  除了他,你還有我,還有家人和很多朋友。

  請記得——不能忘記——一定!

您正在瀏覽: 黑色巧克力
網友評論
黑色巧克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