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電影《櫻桃》》觀后感

電影《櫻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電影《櫻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櫻桃》》觀后感

  其實並沒有隔得久遠,也就才幾年的工夫;如果去問曾經住在這裡的人,他們一定也還沒有忘記。怎能忘記呢?那雙在柵欄前凝望搜尋的眼睛,那個在屋檐下棲宿凄涼的身影,那個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的母親,那個在潲水中撿起饅頭就往口裡喂的可憐的女人!怎能忘記啊,當他看到女兒時眼裡流露出的無限的溫柔和寧馨:在她那懵懂恍惚的世界里,在她無人知曉的潛意識裡,唯有女兒是真是的、清晰的、溫暖的…..

  曾聽說過關於她的故事。她本來也是有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和所有的母親一樣,家裡家外都是一把好手,人既賢惠,長得也美麗。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她從此陷入了命運的深淵。她可愛的兒子溺亡以後,她開始變得神智恍惚,漸漸地不認識周圍的人了,後來連家人也開始模糊,有時候出了門便不記得回家的路,甚至連自己是誰也忘記了。可是,奇怪的是,只要看到女兒,她的神志尚能清醒,眼裡也放出無限溫柔的光。家裡也曾經給她積極治療,可是在農村,人們的認識水平終究有限,終於沒能徹底根治。後來她完全地瘋掉了,成了當地一個既受同情又遭厭棄的對象,因為她總是以為別人欺負她的女兒,而對別的孩子攻擊。

  當她的女兒到中學讀書的時候,她便經常出現在我們學校的周圍了。這像極了櫻桃!當我在看《櫻桃》的時候,時時禁不住想:當那個媽媽到學校扒着窗戶看孩子而影響了孩子們上課時,我們是否也曾像那個老師一樣處理了問題?是否沒有顧及紅紅的心理和面子?

  看着看着,好幾次我都是淚流滿面……當王戈吧孩子送人後櫻桃撕心裂肺的痛哭時,當被鎖着的櫻桃翻出窗子在暴雨中拿着傘一路從秧田埂上奔向學校接孩子時,當別的孩子欺負紅紅后家長反而找到王戈興師問罪賠錢時王戈追打櫻桃后一家人相擁而泣時,當櫻桃拖着板車送病重的紅紅在崎嶇的山路上奔跑者上醫院時……我的眼淚止不住簌簌的往下流。人們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因為只有父母的付出,總是不計回報、沒有任何的附加條件。孟郊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孩子永遠也報答不完父母的養育之恩!

  這是一個窮困的山區,王戈更是家徒四壁。他本人因為腿腳殘疾找不到媳婦娶了櫻桃這個弱智的女子,

  原只是指望能夠延續香火。當櫻桃撿回被人遺棄的紅紅,他曾自私的想放棄,所以趁櫻桃睡覺時把孩子送了人,也實在是他不知道該怎樣養活這嗷嗷待哺的嬰兒。紅紅小時候的零食,全是櫻桃採摘的各色山果兒,特別是櫻桃,一道春天,滿山遍野的紅櫻桃,可好吃了。可是,櫻桃在一次給紅紅摘果兒的時候,不幸墜下了山崖……當紅紅跌跌撞撞滾下山坡的時候,我想,所有的人眼裡一定是再一次飽含了熱淚的吧。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紅紅長大了,實現了爸爸媽媽的願望,考上了醫科大學,從此勢必改變這個窮困家庭的秒毛了吧?她一直在尋找她的母親,她的櫻桃媽媽,因為她不相信她已死去。是的,偉大的愛怎會死去?偉大的愛一定不會死去!

  看完電影,心潮澎湃。社會需要良知,人間呼喚真情。高智商者更應為社會多做一些貢獻,而不該去嘲笑、挖苦甚至訛詐別人,特別是對身心有殘疾或殘障的人。社會應負起更多的責任。美好的歌曲不應只是在文藝表演時才真摯動人,愛心更應表現在平時的舉手投足間。

您正在瀏覽: 電影《櫻桃》》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櫻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