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

  讀了《愛因斯坦傳記》后,我彷彿看見一個忙忙碌碌的身影正在昏暗的燈光下做着實驗。愛因斯坦一生髮明了許多東西,為人類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成為了一個受人尊敬的人。

  每個人的天資是有差別的,所以在學習上以及各方面可能會出現優劣之分,這是不可避免的。有一次,老師讓同學們把做好的手工製作品拿出來,同學們交的作品各種各樣,有布娃娃,有帆船模型……惟獨愛因斯坦沒有交,直到第二天他才送去一隻做得很醜陋的小板凳。老師看了很不滿意,說:“我想世上不會有比這更壞的小板凳了。”愛因斯坦回答說:“有的。”他不慌不忙地從課桌下面拿出兩隻小板凳,說:“這是我第1、2兩次做的,剛才的,是我第三次做的。”

  一個人成績好當然最好,但我覺得暫時的成績差也並不是不行。我們知道,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不就是在小學里留過級嗎?但他還不是靠艱苦自學成才了嗎?

  不過,我也不是說“差”可以引以為豪。某些人本來成績不錯,由於自己不用功學習等原因而變差的話,那確實是不好。我只是說像愛因斯坦做小板凳那樣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終有一天他能夠克服困難,順利到達夢想的彼岸。

  “科學寶座人人能坐。”我們不要因為一時的困難而放棄自己。我們現在也許不如別人,但將來我們或許會成為一個科學家,一個藝術家,一名作者,一位醫生……聽聽古人的教誨:“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相信,只有我們能振作起來,我們一定能到達夢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