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畢淑敏紅處方讀後感

畢淑敏紅處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畢淑敏紅處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畢淑敏紅處方讀後感

  方”這個書名也已經很有吸引力了。“紅處方”聽說是醫生開的一種處方,紅處方包括有醫學專用藥品、精神鎮靜藥品具有毒副作用很大的藥品等等,應該嚴格限制用藥,開藥時限制劑量。所以說“紅處方”這個詞兒用在這兒也是很有寓意的。

  《紅處方》是畢淑敏首部重磅長篇心理病毒小說,遠離病毒的靈丹,呵護身心靈的處方!故事一開始就告訴我們簡方寧死了,看到這裡,好奇心被勾起!這個故事是以簡方寧的好友沈諾魚的親身經歷宇見聞而展開的,沈諾魚以一個吸毒者的身份“卧底”病院,才使吸毒者病人及其經歷內幕揭露出來……

  端莊儒雅的軍醫簡方寧轉業后,擔任醫學泰斗的助手兼戒毒醫院院長。在濃厚的人文關懷氛圍中,她讓許多吸毒者迷途知返。醫院聲譽漸隆,辛苦求得的中藥秘方也開始用於研究與治療,並取得一定的成果。但此時,精明能幹的簡方寧卻被她的病人——一個近乎變態狂魔的癮君子,引上了吸毒之路。有着高尚人格,清高節操的簡方寧院長不想在毒癮的拘泥中掙扎,墮落,便以自殺的極端方式來I衛自己最後僅剩的乾淨靈魂。精明能幹的院長就這樣死了,這是一個無不讓人嘆惋的悲劇啊!

  沈諾魚,簡方寧院長的好友,為了了解一所特殊的醫院,借用簡方寧院長的幫助,順利深入到所謂的戒毒醫院,從此,大膽而瘋狂的沈諾魚化名為范青稞,游混在吸毒人員之中。在這裡,沈諾魚見識到了各種各樣的吸毒患者,聽說很多有關吸毒的故事,毒品這個詞兒無時無刻不在充斥着她的頭腦,她也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她認識到毒品世界的黑暗,品嘗到這其中的艱辛與無奈,所以她決定要讓更多的人知道毒品的危害之處。最後她決定返回戒備森嚴的戒毒所擔當院長職位,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擺脫毒品的苦海。這也讓她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庄羽,一位吸毒“慣犯”,戒了有重返舊路,因為吸毒,讓她變得人不人鬼不鬼,所以她唯有用金錢、化妝品來樹立她失去的自信。而支遠,庄羽的丈夫,為了讓庄羽回頭,也染上了毒品。當染上了毒品之後,他才真正的了解到毒品的“威力”,在這些“威力”面前,人的意志力是多麼的弱小。所幸的是,他最後還是戒掉了毒癮。這讓我們在看這本沉重的書時多少感到些安慰!

  在這本沉重的書里,在戒備森嚴的戒毒醫院裡,讓我們看盡了人性百態!

您正在瀏覽: 畢淑敏紅處方讀後感
網友評論
畢淑敏紅處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