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毛毛讀後感500字

毛毛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毛毛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毛毛

  毛毛讀後感

  第一次聽到《毛毛》這個書名,就覺得應該是本不錯的書,讀完了以後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本書由德國最着名的科幻小說家米切爾·恩德所寫。主要講述了與時間有關的故事。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像空氣一樣,既不能浪費,又不能過多地使用。例如書中的費恩,他是理髮師。以前他會用很多的時間去練習唱歌,但現在他再也沒有時間去了,而是整天忙這忙那,甚至有點像個神經病。還有另一位名叫尼克拉的人,他是個泥瓦匠。以前他只是去找他的朋友毛毛,但現在他的工地上事情越來越多,每天都到深更半夜才回家,因此他再也無法去找毛毛了。然而造成這一切後果的究竟是誰?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其實,他們就是“灰紳士”,也就是所謂的時間竊賊,專門偷竊別人的時間。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也有過不少像費恩和尼克拉一樣的經歷,至少我經歷過。有一次我在學校就把作業都寫完了,想着回到家后與媽媽聊聊天的。可誰知道媽媽早已為我安排好了一切:吃飯、看書、練琴、做課外作業……這一系列瑣碎的事居然忙了我整整一個晚上,更別提聊天了。可是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和媽媽都覺得好像缺少了一些交流和互動時的樂趣。到了後來,我們便慢慢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

  《毛毛》這本經典的書,讓我從中學到了怎樣去合理的安排時間,珍惜時間。希望以後大家有空再去細細品味這本好書哦!

您正在瀏覽: 毛毛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毛毛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