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紀念這個世界

紀念這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紀念這個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星期五還悶熱難當,僅一晚,不知怎的飄起了細雨,清冷的怕人。一大早,細雨還在敲打着窗,“叮叮”“叮叮”帶着舒爽的清涼。看着天花板,七橫八豎的躺在床上,亂七八糟的天馬行空,雨日的早晨真是考驗人毅力的最佳時期,不知說了多少遍“一二三”才起身。一看錶,才6:00,真是被老班催難的可憐啊!開窗吹了會風,更加難以入眠,細雨爭相竄入我的衣襟,不一會兒又被體溫化為了一股清煙,不知飄向了哪裡。

  懷着莫名的追隨,我踏出門,望着陰晦的天空,伸出手來,讓雨在手影中直直的刺來又軟軟的化去。整個苑還沉寂在夢魘中,散發著肅穆的寂靜。電梯也難得安穩的停在了一樓,一切都如一潭靜水,直直照出了我孤寂的影子。

  緩步進了電梯,按上最高樓,轉過身,俯視着漸漸朦朧的視野。耳朵又開始寂寥的空鳴,緊捂上耳,不知愣了多久。沉寂中的沉積,有叮的一聲打破,厚重的電磁音刮著保護膜嗞嗞啦啦的慢慢擴散。靜登入直入半空的樓梯,振起一波波塵土,在細弱的陽光下淡漠的飛舞。推開紅木的門,我終於俯視到了我所在的世界。淫雨霏霏,灑落在我的髮絲上顫慄。仰頭遙望,那初升的太陽,正在用微弱而堅毅的光芒驅逐着如墨打翻的雲,心裡也有了一絲顫抖。

  靜坐在書台書寫,別頭一望,天已澈的清亮。

您正在瀏覽: 紀念這個世界
網友評論
紀念這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