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水生涼意,紅塵薄情

秋水生涼意,紅塵薄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瀟瀟風雨橫天幕,深巷小樓寒將至。珠簾半卷,孤影佇立,黯然凝望,一庭秋色二分碧,歲月一場繽紛駐。默然回首,花聲已過,誰人還在身邊?思若秋水,涼了一身還休。歲月落寞,流水不問當年,風景照依舊。

  尋故堪何處,惜從何時景。夢隨風萬里去,和夢裡,誰人教這愁思,捻得悠長悠長,揚着一身青衣,散了一河梨花,漂白了歲月長河,悠悠流到這金色的海洋,霜飛葉紛,汪成夢裡一聲嘆,那曾是初見!

  悲秋夢回一身涼,風雨吹徹軒窗寒。一指青煙隱隱,化成一縷纖塵,和夢裡,多少故人依稀在!望纖塵落定,聚散真容易。歲月荏苒,花開任花敗,秋夢薄,指尖秋水涼了夢,多少故人無尋痕。

  煙波渺渺,小樓獨猜,好夢終難留。前塵枉記,紅塵深處孤影徘,看那一池碧水盪起雙腳,看那一岸桃花縴手相持,看那一輪明月對影成雙…看那一場梨花散落指間,看那一幕柳絮揚埃落塵,看那一程山水屏影夢遠…

  一曲流水照人影,留不得故人景。秋雨蕭蕭又一場,西風沉沉恨知少,涼了天氣,涼了心。

  庭前慘淡淡,殘絮柳條空,風回衣飄袂,皺眉低回首,紅塵茫茫,是難分,是夢,是愁。拾起秋水,且染一身霜,秋水似映,相識何必是過客,朝暮何必是相思,西風無力,一聲嘆,盡無言。

  昨夕是何年?婉我一捧春淚。拂不去,情思,斬不斷,柔腸。春去兩茫茫,水自東流不留影。故人難覓,唯有一身尚餘溫。煙柳畫橋,笑語不復聞,風回滿袖鎖重樓,誰把明月共良辰?桃岸,花早不在,唯餘一地情,翹翹相望。為故柔情似舞,繾綣一束相思,於那輪月下婉約淺笑,翹首安然,於歲月中綻放芬芳,相隔如許,我自依舊。

  盈盈一握秋水,煙塵作序,無奈晚來風雨多寒意,作不得多少情。夢不回,於月下倚坐,風輕雲淡箏音伴,於睡眼朦朧間遙想,騙了歲月,也騙了自己的情。

  簾外珠,珠里簾,簾簾幕幕景歷在,重拾舊筆愁重樓。風裡花落誰安在,翹時花開誰復在。愁事年年有,風回又落袖。前頭歸來將是誰?靜看年華似水,孤影佇立,落寞指間過,夢回可曾又一秋!

您正在瀏覽: 秋水生涼意,紅塵薄情
網友評論
秋水生涼意,紅塵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