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貓和魚讀後感

繪本貓和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繪本貓和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繪本貓和魚讀後感

  《貓和魚》,喜愛的繪本,我和丫頭一樣興奮。瞅上一眼,竟然是黑白的,丫頭說:“這作者對自己是有多自信啊,竟然只用黑白兩色創作繪本!”是啊,就如名人明星總愛素顏,要麼是天生麗質,要麼氣質非凡,抑或是惠質蘭心……一定有她出眾之處吧!

  當即就迫不及待地翻看了起來。打開封面,引入眼帘的是一隻站在橋上的貓與一條躍出水面的魚,相背而“立”,唯恐讀者不知道他倆“食與被食”的天敵關係。可當你看到正文的第一頁時,立馬明白自己錯了,這常人眼裡的“天敵”,在他們轉身相對的瞬間,就“一見鍾情”地喜歡上了對方。於是,他們開始了“約會”(丫頭語)。貓帶魚參觀他的住處,展示他爬山的絕活給魚看,一起玩迷宮……但是,離開了水,魚很孤獨。於是,貓隨魚兒來到了魚的“家”,魚教貓浮水,還把自己的好朋友蝦兵蟹將介紹給了貓……他們越喜歡對方,越來越離不開對方,但魚兒亦深知貓也不會喜歡一直生活在水裡。於是,“他們決定住在大海和陸地交界的地方”。

  大概,這就是朋友(或情人)相處的方式吧:讓對方了解自己的生活、喜好,彼此分享;但也要相互為對方着想,通過磨合,彼此體諒,尋找最佳契合點。貓和魚,如此地不同,卻也能做到,何況我們人呢?!只要有愛,就什麼都能克服。

  繪本的最後說,“他們要休息一下,直到下一次的冒險”,我很茫然地嘀咕:“冒險?有嗎?這裡面有和冒險相關嗎?”丫頭一臉驚訝與鄙視地看着彷彿來自星星的我,“老媽,你不會吧,這也看不明白?魚離開水,到陸地上生活;貓離開陸地,去水中生活。這還不算冒險嗎?!”我恍然大悟。原來,打破常規就是冒險。孩子的思維果然不一樣,我的思維貌似僵化了。

您正在瀏覽: 繪本貓和魚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貓和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