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日劇索多瑪的蘋果觀后感

日劇索多瑪的蘋果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日劇索多瑪的蘋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日劇索多瑪的蘋果觀后感

  昨天一天時間看完原着報告文學和這個日劇,簡直是心裡堵到說不出的難受。日劇本身只是以佳苗為原型,除此之外又增加了一個原創角色形成w女主的格局,複雜度幾乎上升了一倍,簡而言之就是推出了“不被男性愛的美女”,和“被男性愛的醜女”形成了對比,衝擊度更加加倍。

  說實話我看電視的時候,對寺島忍的女主角簡直是羨慕嫉妒到發狂的地步。她不美,穿戴什麼的也充滿暴發戶的下等感,可是她大口大口地吃甜食,吃納豆配米飯,吃豪華的法國料理,發自內心感受食物的美味;而且不管多麼老丑的男人,她在賓館都可以很享受的和其交配,臉上滿是沉醉的表情。

  而我最嫉妒的是男人看她的眼神,那是真的包含愛意的溫柔的眼神,而不是混雜了性慾和征服欲的眼神。劇中的一個老爺爺說得很好,他像愛着母親一般愛着不好看的女主角。女主角自己也在法庭上說,正因為自己丑,男人才能真正打從心裡愛上她。

  雖然,歸根結底男人們愛的只是她虛構出來的那個溫柔愛做飯的“小綠”。雖然真實的她仍然信奉着“戀愛等價交換”,即是她付出性,溫柔和好吃的料理,男性付出金錢和生命。女主角的真愛,無論是在現實中也好,還是在劇中也好,都奉獻給了風度翩翩的美男子神父/父親。

  我一直以來都在想所謂的戀愛到底是什麼。長相帥氣身材頎長的男性,再加上良好的教養和出色的家世,就好比Hermes造出來的皮質精良的Kelly包,既有賣相又有炫耀價值。可什麼是外表,不過是皮,骨,和脂肪,說不定還沒有家世來得可靠。可什麼又是家世,企業家也好,政治家也好,延續十幾代的歐洲貴族也好,能寫進DNA的又有多少可靠的人格屬性。

  學進化心理學的時候,老師講到懷孕對於女性成本是很高的,因而女性天生地會去追求優秀的精子和養育後代的環境。而男性成本低,所以儘可能地播種。那為什麼反而是男人更追求皮相?一邊詆毀醜女,一邊只有在醜女的懷抱中才能獲得安全感和幸福感,這又是為什麼?

  以前看太宰治的小說,說人是為了戀愛和革命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來的。所以所謂的理想的真愛,應該就是29歲的和子心中懷抱着虛幻的彩虹,不惜跑到東京見作家一面那樣的吧!記得小說里作家很茫然地問她,自己和她只很久以前見過一次,何以她會持續這麼多年如此熾烈地愛上自己呢?不過,戀愛本來就是沒什麼道理的東西,對於這樣燃燒自己的和子,我是非常憧憬的,同時也希望自己能有那樣的感情。

  斜陽的最後,和子終於懷上了放浪形骸的作家的小孩。而現實中的太宰,據說玉川殉情前曾經找到靜子,囑咐她一定要和孩子得到幸福,所以不能找她一起死。而佳苗本人在進行性行為的時候從來不避孕,我想她或許也想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這樣就能被拯救了吧?

  不懂。我覺得越是年長,就越對這世上的事情不懂。人比禽獸還要禽獸,卻在意外的地方流露出溫柔,這些三島從來沒有寫過,可能他也不懂吧。這麼想想,心情倒是有點平靜了。

您正在瀏覽: 日劇索多瑪的蘋果觀后感
網友評論
日劇索多瑪的蘋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