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深處的孤獨---陌上傷

生命深處的孤獨---陌上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深處的孤獨---陌上傷 標籤:傾聽生命 百年孤獨

  當青絲隨人生腳步在風花雪月的詩行里慢慢走遠,當時光如梭般織完了青春畫面,面對鏡中的容顏。輕輕撫摸着歲月的吻痕,那道道皺紋,它曾經包含着歲月的故事,它蘊藏着走向成熟的玄機,它更象徵著時光的不經意間。

  不惑之年,未來,在歲月的枝頭飄搖,過去,在嘆息中傷逝,生命在起點和終點,遙遙跨越人生一路奔波;在歲月長河,跟着層層浪花一路顛簸。串串浪花,串串思想,串串腳印,串串思索。

  嚮往,如天空的白雲燦爛芬芳,情感,如和煦的暖風吹拂溫馨;惆悵,如秋天的黃葉搖曳着飄向遠方;愛,如無聲的細雨滋潤心房。昨天的煩惱,被今天的美好喧嘩,被明天的陽光明媚,讓快樂覺得每一個日出和日落都很美麗。看朝霞的璀璨,看傍晚的霞裳,構成天邊的壯觀景象,不曾看到荒涼。

  讓一路揚起滾滾塵土的生命之源變得不再荒蕪,讓擁有的博大胸懷支撐頭上的藍天,讓擁有的寬闊脊樑經營地上的港灣。別再像無根草無止境的動蕩,別再像塵埃異土隨風飛揚,定格一切別再如煙流淌。我不願看到荒涼,也不願意孤獨,只想用年輪擁抱每一片藍天,親吻每一寸土地,讓我靜靜的,淡淡的感覺來去。

  一生沒有那麼多的真正完美,那份唯美讓心靈深處多了一份孤獨,多了一份殘缺的無奈,多了心碎留下的酸雨淚水。記憶的落傷徘徊在生命里,太多的不可以在掙扎,在迷惘中不停地吶喊,有誰知道,哪些背負和重殼,在生命面前多麼微不足道,與明天毫不相關!

  站在白雲藍天下,踏着年輪的風風雨雨,空白的內心並沒有堆積太多的塵埃,凄涼的心只是孤獨,漠然的面對空曠的天空下,寂寞的世界里孤獨的唯一。

  對着藍天,露出我並不潔白的牙齒和一臉的笑靨;

  對着青山,高聲歌唱盡情放縱喉嚨里的團團熱血;

  對着流水,把歲月的風塵洗滌沉澱琴曲叮咚永遠;

  對着綠色,狂奔的腳步在空野踏遍我青春的綠蔭。

  回過頭看看,蘆葦邊的那隻孤雁,還是那麼荒涼孤單,叫聲是那麼凄涼冰冷。夜幕降臨,孤獨還是會溫柔地親吻我的唇;憂傷還是細膩的撫摸我每一寸肌膚;惆悵還是會梳理我每一根發梢;心還是還會駛向生命之源的曲曲折折、坎坎坷坷。

  阡陌角落憂傷的花,寂靜的夜,靜靜的留下了眼淚————

您正在瀏覽: 生命深處的孤獨---陌上傷
網友評論
生命深處的孤獨---陌上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