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諸葛亮傳》讀後感

《諸葛亮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諸葛亮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諸葛亮傳》讀後感

  《諸葛亮傳》主要寫了三國時期諸葛亮的平生經歷,以及魏蜀吳三國的爭鬥。

  在人們的眼中,諸葛亮是一個神通廣大的人。在《三國演義》和《三國志》中,都有對諸葛亮的稱讚。諸葛亮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這幾點:

  一、他會用人。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蜀國的敗落是因為諸葛亮不會用人,但事實證明諸葛亮一直是蒙冤受屈的。比如說得到諸葛亮賞識的姜維,原只是一個小官位,但諸葛亮一眼看出姜維的能力,以至於發揮了姜維不但驍勇善戰、而且足智多謀的這塊金子。再比如說趙雲,諸葛亮同樣看到了他的能力,以至於趙雲成為諸葛亮今後最好的合作對象。

  二、諸葛亮有智慧。在赤壁之戰中,諸葛亮利用吳國的孫權和大將周瑜、魯肅等人的疏忽,巧占荊州。周瑜和孫權大怒,周瑜又讓孫夫人出嫁,來殺劉備,但諸葛亮派趙雲前去,成功避開鋒芒。

  三、他戰鬥經驗豐富。正是因為諸葛亮擁有豐富的作戰經驗,才抵擋得住司馬懿的團團進攻,好幾次讓司馬懿吃了敗仗。

  四、禮賢下士,法道兼濟(法律、道德兼用),懂得治國安邦。吳蜀再次聯合以後,進入了短暫的和平期。而這時,諸葛亮減稅增收,減少百姓稅收,打擊貪官,大批生產蜀錦,建設諸葛堰、煮制井鹽。短短數月,這些資源已經為蜀國支起了巨大的護盾。之後,諸葛亮又立“憲法”制定“八務”“七誡”“六恐”“五懼”其目的在於使一切制度化,不需要特別努力,大家就能遵從。

  諸葛亮的哲學,人們至今還在研究,我們要向諸葛亮學習,學習他的成功之道。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諸葛亮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