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新聞是怎樣煉成的

新聞是怎樣煉成的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新聞是怎樣煉成的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A縣電視台:各位觀眾,“5 12”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傳來,全縣人民立即行動起來,積極捐款捐物支援災區。5月23日,在我縣張家莊村捐助現場,一位十七八歲的姑娘把16元錢投進捐款箱。姑娘名叫尹韻霞,是一名在校中學生。村裡人都知道,小尹的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富裕。她聽說村裡組織向災區捐款,就把心愛的頭髮剪掉,買了16元錢,捐給了災區。小尹的錢不多,可她代表的是她的一顆心。這充分展現了當代山區青年的精神風貌。(音樂起,《愛的奉獻》,由弱漸強。)

  B市電視台:各位觀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心繫汶川,B市情牽。你現在收看的是本台開辦的抗震救災特別節目《我們和你在一起》。在這次節目時間裡,播出來自A縣的報道《頭髮的故事》。幾天來,全市各界踴躍捐款捐物,奉獻愛心。5月23日,在A縣捐款現場,記者被一位小姑娘所吸引。只見她把16元錢投進捐款箱。原來,姑娘名叫尹韻霞,正上中學,因為家庭困難,輟學在家。得知全村捐款的的消息,她把漂亮的頭髮剪掉換來的16元錢捐給了災區。血濃於水,心手相連!在捐款的隊伍中,她顯得很特殊,又那麼不起眼,可她盡到的是一份責任。面對記者的鏡頭,她說,“災區更需要幫助。”記者了解到,她的父母都有病,需要人照顧。可她仍然堅持學習,克服困難,想考上理想的大學。是啊,災難壓不跨英雄的中國人民。從小尹的身上,我們看到有一種大愛在如潮般的涌動,推動我們的社會不斷的進步。在節目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們祝願尹韻霞好夢成真,早日考上理想的大學。(音樂起,《愛的奉獻》由強漸弱,壓低混播)

  C省電視台:各位觀眾,《情系災區——C省和你們心相連》大型特別直播節目正在播出。我是主持人咪咪,現在連線前方記者小胡。“小胡,你好。”“哎,哎,咪咪你好。我是C省電視台記者小胡,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A縣張家莊捐款現場。”“小胡,給觀眾介紹一下現場的情況。”“好的。站在我旁邊的這位小姑娘叫尹韻霞,今年十七歲,她的捐款特別有意義,把自己心愛的頭髮剪掉換來的16元錢捐給了災區。記者了解到,尹韻霞的家庭經濟狀況拮据,父母親有病,不得不離開了她心愛的學校。稚嫩的肩膀,早早的挑起家庭的重擔。對這份特殊的捐款,記者現場進行了採訪。鏡頭1:“尹韻霞的精神值得學習。她自己很困難,輟學了,還把錢捐給災區,體現一種大愛!”一位鄉幹部說。鏡頭2:“霞兒想上學,沒錢哪。”一位鄰居大媽眼裡噙着淚說。鏡頭3:“孩子做得對,災區更需要錢!”尹韻霞的父親躺在炕上,有氣無力的說。感謝前方記者小胡給我們帶來的精彩畫面,也感謝電視機前的朋友們的收看。現在回到直播間。大愛見真情,有愛就有希望!《情系災區-——C省和你們心連心》大型直播節目正在繼續……(歌聲起,《C省和你們心相連》,咪咪領唱,C省衛視眾主持人伴唱)

您正在瀏覽: 新聞是怎樣煉成的
網友評論
新聞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