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兒的一年級

女兒的一年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女兒的一年級 標籤:一年級

  你已經做了一年的小學生了,媽媽在你一學年的最後一天想做個基本記錄,現實和真相有點殘酷,你絕對不是個合格的好學生。

  你的課本是破的,作業本是爛的,尺子是斷的,橡皮是分裂的,鉛筆是光皮的,成績是中等的。

  兩個學期文具盒用了4個,現在用的一個是鐵質的,我想我終於選對類型了,這個文具盒至今大致看上去還算完整。

  鉛筆N支,沒有絕對數字但肯定是別的小朋友的倍數,你總是用刨筆刀刨啊刨啊,不知你是在享受刀的鋒利還是想欣賞刨花的美麗。但媽媽想說這是一種浪費。

  你還是個橡皮控,身邊總是有十幾塊橡皮,沒收了,第二天又是十幾塊,所以說這一年你用了上百塊橡皮絕對不是吹牛的。當然不可否認,在我的嚴厲打擊下,你下學期有所改進,橡皮用量明顯減少。

  你字寫的不好,做作業馬虎不認真,上學年作業最重要下學年玩耍最重要,不到一年你已經是寫作業在最短時間內不顧質量只管完成頗具油性的一個小學生了。

  上學年期末考試,你語文考了94,數學88,這個分數在這個雙百是普通現象的城市是會成為媽媽不能言說的傷的。在這裡我想告訴你,寶貝,我不是對你沒要求而是暫不要求,我想沒有壓力、快樂對於童年更重要!

  媽媽總是沒法跟你講我的童年,因為我知道講了你也不會懂。

  我們那時候鉛筆1角錢一支,橡皮5分錢一塊,我們會懂得珍惜父母的汗水而很珍惜的用。我們的書包都是媽媽做的花布書包,有一圈荷葉花邊,在那物質貧乏的年代,我扎着小辮背着花書包蹦跳着去上學,簡單而快樂!世界也簡單而快樂!

  如今那份簡單已不復存在或只存在少數人的心裡,我又該如何去要求你懂呢?!寫到這裡,我開始恍惚了,因為我也不懂這個世界了……

您正在瀏覽: 女兒的一年級
網友評論
女兒的一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