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400字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

  周三一天沒課,也沒有備課任務,看了一本書——《追風箏的人》——阿米爾和哈桑的故事,被阿米爾和哈桑的真摯友情吸引,但在哈桑被造成一生的痛時,阿米爾選擇了逃避,從此阿米爾背上了心靈包袱。為了擺脫包袱,阿米爾設計趕走了哈桑一家,接接着蘇聯入侵阿富汗,隨爸爸移民到了美國,淪為普通工人的爸爸和阿米爾關係已經非常融洽,阿米爾愛上了一位阿富汗前將軍的女兒,父親去世前,給阿米爾提了婚,阿米爾和這個將軍的女兒順利結了婚,父親最好的朋友臨死前,給阿米爾發來了信息,讓阿米爾回到巴基斯坦完成救贖,阿米爾回到阿富汗,接回了哈桑的兒子——索拉博,哈桑已經去世了,阿米爾也同時知道了哈桑是他的同父異母的兄弟。從此,索拉博跟隨阿米爾定居到了美國,但是索拉博相當冷淡,終於在一次放風箏的過程中,我利用哈桑最熟悉的猛升猛降戰術,割斷了對放風箏,這時索拉博的眼裡已經放出了光芒。

  《追風箏的人》講了童年的友情,心靈的包袱,戰爭對祖國對人民的侵害,以及最終的救贖,很人性的一本書,看完之後內心唯有“救贖”。

  第十八期頂崗支教豐寧隆化分隊 鳳山一中 地理科學 陳康寧

您正在瀏覽: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