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雜談 從武漢治“庸”所想到的

雜談 從武漢治“庸”所想到的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雜談 從武漢治“庸”所想到的

  雙峰/游延年

  4月6日,一場針對官員的治庸風暴席捲武漢。武漢市“治庸辦”暗訪了該市14家職能部門,發現上班遲到、上網、玩遊戲、炒股、聊天和脫崗等現象29起。4月18日,39人被問責,其中7人被調離現職工作崗位,1人被辭退,2人被要求停職反省。上述人員還被處以經濟處罰。處理最重的是上班吃早點者,經濟損失近萬元。

  武漢“治庸”重點解決十個方面的問題:得過且過;工作推進不力;創新能力不強;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業績平庸;謀人不謀事;紀律渙散;貪圖享受;“走讀”現象嚴重。

  他們所指的所謂“庸者”,就是庸官、懶官和散漫官。

  我卻在想,如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庸官、懶官和散漫官呢?歸根到底,還是政治體制改革的問題,機構臃腫、人浮於事的現象仍然十分嚴重。當然,“治庸”治總比不治的好,但如果僅僅只治上班遲到、上網、玩遊戲、炒股、聊天和脫崗等表面現象,卻是很難標本兼治的,到頭來肯定是以“走走過場”而告終。

您正在瀏覽: 雜談 從武漢治“庸”所想到的
網友評論
雜談 從武漢治“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