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愛丟才會贏

愛丟才會贏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偶在市區得一兼職,回校時順便扔一袋垃圾,同事說扔到附近小巷的電線杆旁就可以。走到那裡,發現電線杆上貼有一張白紙,上書:“此處不可丟垃圾”,我想,也許是旁邊那戶人家實在受不了,終於站出來說話了。好歹咱也是學生,素質怎能這麼低 跑遠一些扔到垃圾桶里去。

  第二天回校經過那裡,發現白紙內容被人改了,上書:“此處可以丟垃圾”,旁邊還扔了幾袋以示權威。第三天經過那裡,似乎這戶人家有些許憤怒,拿出最具爆破力的白條出來:“在此處丟垃圾者天打雷劈!”夠狠的,這兩天還真沒人丟垃圾。

  過幾天經過那裡,哎,又改了,加個符號添兩個字:“在此處丟垃圾者天打雷,劈不到!”改得還挺妙,垃圾又絡繹不絕。

  這場鬥爭還挺激烈的,過了些天經過那裡時,主人又改了,這次可謂真的發狠了。上面恨恨地寫下:“在此處丟垃圾者‘砰嘎慘’(粵語:全家死光光)”,看誰還敢丟!

  過幾天又去看,這次更絕了:“不在此處丟垃圾者砰嘎慘”,沒垃圾都要找幾包塞過去,垃圾又猖狂了。

  我對這場無硝煙的戰爭越來越感興趣了,隔了些天去看,這次主人出新招兒了,白紙改成紅布,上面寫的什麼我也看不懂,什麼“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還有一些奇怪的符號,下面擺個香爐,青煙直上。這招兒真奏效,至少有一個星期沒人往那兒丟垃圾了。

  本以為事情到此為止,幾個星期過去,重遊故地,電線杆上的紅布撤了,改成小天使寶貝,還配備了一副對聯,上聯“風調雨順”,下聯“造福萬民”,橫批“愛丟才會贏”。

  (摘自《民營經濟報》)

您正在瀏覽: 愛丟才會贏
網友評論
愛丟才會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