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一直喜歡畢淑敏的文字,簡單而深刻,或許是她的經歷造就的文風吧。

  她也是醫學生,和我們相似,與其說讀恰到好處的幸福,不如說是讀畢淑敏有感,這本書里有她的許多作品,都是那麼深刻而又有哲理。她喜歡討論幸福,真誠,善良,平靜這些真善美的話題,同時又會對一些假惡丑進行批判,我喜歡這樣的作家。

  回到書里所說的幸福,幸福是一種心的富足,不以物質的多寡來衡量,他是付出、分享和愛的感受。恰到好處,是一種哲學的藝術的結晶體。它代表豁達和淡然,是幸福門前的長廊。輕輕走過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門環。

  幸福感曾經是一個社會話題,關於幸福感的大討論,曾經引起了不小的社會轟動效應,大家忙於奔波,為了生存而慢慢毀滅,早已忘記了幸福的感覺,"我姓曾"不是鬧劇,而是悲劇。在一般人的定義里,幸福的標準往往是票子,房子,車子,位子,然而我們心靈深處需要的真正的幸福就已經被遺忘了。我們的心靈不再富足,甚至有些枯竭,所以許多人開始喝雞湯,然而心靈雞湯是沒有營養的,他會給你帶來短暫的感悟,為什麼說是短暫的呢?因為在這個碎片化閱讀的時代,我們的腦容量已經不能給他們留下存在的空間了,周圍的亂七八糟的事物已經佔據了太多的思想空間了。人的精力只有4,就是你只能最多同時做好4件事,不是4K,不是4G,也不是4M,而是4.我們最好一心一意的做一件事情,這樣會有最好的效率和效果。

  既然雞湯無法救贖我們的心靈,是時候提醒幸福了。幸福挺壞,挺調皮的,來的時候不打招呼,走了又讓人悵然若失的。所以我們應該在幸福來臨的時候-------提醒它。

  當我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也能夠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們有健康的身體";當我們身體不再健康時,那些最勇敢的人依然可以笑着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們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的心也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可以說,"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幸福是需要被提醒的,提醒了,才會更珍惜。

  這就是我想向大家推薦畢淑敏散文的原因吧,她的文字讓人不自覺地安靜,想看懂她寫的文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是,要洗去浮躁,靜靜的想,靜靜的看,然後慢慢變成一個安靜的人。

  當然這本書里還有關於苦難,關於生命的意義的討論,人生路不會是平坦的,一帆風順的,讀一本好書,就是和智者交流,心靈的觸碰,或許會給我們的前進帶來力量,靈感,好運,又或是一絲溫暖。我們或多或少的會感覺到自己在這個外界環境浮躁的世界里難以靜下心來閱讀,或許你可以嘗試一下,在某個安靜的周末,拿起畢淑敏的《恰到好處的幸福》,感悟一下大家的思想和靈魂,就變得不那麼浮躁了。當然這是鄙人拙見,是不是真的有用,還需要"臨床觀察".

  原創:大學生讀書協會會員 焦勝先(2015級臨床醫學"5+3一體化")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範文推薦:

  •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網友評論
    讀《恰到好處的幸福》 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