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遊記的讀後感

西遊記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五:西遊記的讀後感

  唐僧師徒四人一路向西,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共產黨。偉大的人民領袖毛澤東帶領共產黨經歷了二萬五千里長征,最後才把侵略者趕出中國的領土。一個是為了取經造福百姓,一個是為了國泰民安,兩者都是為了人民。

  現如今的我們早已無法辨別那段充滿神奇色彩的故事是真是假,但唐僧師徒四人那種與妖怪鬥智斗勇,不懼怕邪惡勢力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

  西遊記中為我們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本領高超的孫悟空,膽小如鼠的唐僧,貪財好色但不缺乏善良的豬八戒,沉默寡言的沙僧。這四個人性格各不相同,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孫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像“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這些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都是發生在孫悟空身上。孫悟空也是我在西遊記中最喜歡的角色,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而八戒則不同,他好吃懶惰,常常打退堂鼓,心裡老想着高老莊的媳婦;他有時愛撒個謊,可笨嘴拙腮的又說不圓;他還時不時地挑撥唐僧念緊箍咒,讓孫悟空吃點苦頭,雖然如此,但在戰鬥中從不退縮,可以說得上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

  唐僧和沙僧就更不同了,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慢熱型”,他倆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急不慌的。唐僧耳根子特別軟,經不住挑唆。沙僧沒主見,經常附和孫悟空和唐僧,總說:“大師兄說得對”“師傅說得對”

  他們師徒經歷的坎坷就像我們人生路上的坎坷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比賽過後,我好幾天心神不寧,為了這次比賽我準備了好幾天,萬一落選,不就前功盡棄了嗎?比賽結果下來了,我還是落選了。放學后,我躲在房間里哭了,爸爸特地打來電話安慰我,說:“這有什麼好哭的了,照你這樣,我生意失敗了,我還不得哭死啊,兒子,這就是挫折,哭是沒有用的,要吸取這次的教訓,爭取下一次成功,這才是面對挫折的辦法,這個道理你是一定要明白的。”

  是啊!人生中的挫折太多了,不能每次都哭啊,就像西遊記中孫悟空打妖怪,那也是挫折啊,遲早要懂得去面對。

  篇六:西遊記的讀後感

  聰明機警的孫悟空,憨厚貪吃的豬八戒,忠誠老實的沙僧,堅持不懈的唐僧就清楚地展現在我眼前。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的性格和我一樣,愛打抱不平。他有一身高超的武藝,天不怕地不怕,有一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他敢作做敢當,他機智好鬧,敢與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作鬥爭,大鬧蟠桃會,砸壞了太白金星的煉丹爐,多次大鬧天宮,還銷毀生死簿,機智地與妖魔鬼怪的等邪惡勢力作鬥爭,與一切困難作鬥爭,絕不低頭,這就是我眼中的孫悟空,一個敢做敢想敢當的大英雄!孫悟空的那種膽大正義,頑強不屈的奮鬥精神深深地觸動着我,他是廣大民眾的榜樣,反映了人民敢做敢斗,戰勝邪惡敢做敢斗的必勝信念。吳承恩成功地塑造了一個蔑視皇權,敢於造反的人物形象,歌頌了人民反封建的叛逆思想和鬥爭精神。

  唐僧我覺得他是個迂腐者,老好人,但他又是一個意志堅定的宗教信徒,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萬剮,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座念經,是一個虔誠善良而柔弱堅強的和尚。  沙僧是一個憨厚老實、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樣的老好人。雖說沙僧沒有多大本事,但他很勤快,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甘願當後勤。

  再來說說豬八戒,八戒形象的生動不亞於次於孫悟空,但他在書中的形象與孫悟空截然不同。八戒與沙僧一樣,憨厚、老實,雖然本事沒有孫悟空大,但是他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可是,八戒身上有不少的小毛病,比如,貪心,好色,懶惰等。他的貪婪自私最令人可惡了,一遇到好事總是不讓自己吃虧,遇到困難先想着自己該怎麼逃走。 《西遊記》這本書文字幽默詼諧,靈動流利,吳承恩不僅塑造出了一個個栩栩如生、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而且,為我們描繪出了各種奇幻的場面。這本書描寫了當時的黑暗社會,而孫悟空等人則代表了那群頑強、不屈不撓的人民,表達了吳承恩敢於與黑暗勢力作鬥爭的頑強意志。

  篇七:西遊記的讀後感

  《西遊記》是一部神魔長篇章回體小說,這部小說記載了師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經的路上,經歷了九九八十一種的困難,他們為了取到真經,挑戰了八十一種的困難,還受了許多傷呢……

  師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實,一心想取到真經,令我感嘆不已。

  豬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貪婪,做不成事。他遇到困難時,只想着退縮。他取到真經時,還求佛祖讓自己下凡來玩呢!別忘了,他就是這樣被玉帝貶下凡來的。

  孫悟空最大的特點是勇敢,他不怕困難,打走妖魔鬼怪。如果師父被抓了,他一定會想辦法救出師父。他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唐僧就是?嗦可是是個善良閔誠的苦行僧,不辭勞苦,不畏艱險,但有昏庸頑固,是非不分。 意志堅強,慈悲善良。 是一個虔誠執着的佛教徒,在取經的過程中堅定,從不懈怠動搖,不為財色迷惑,不為死亡屈服,憑着堅韌不拔的精神,終成正果。另一方面,又性情和善,連兇殘的敵人也可原諒,偏聽偏信。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的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僅是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是他們互相幫助,取長補短,才得以成功這又讓我懂得了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

  篇八:西遊記的讀後感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滿了離奇,精彩的神話故事,每每讀起《西遊記》,老是會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 日記寒假日記。

  《西遊記》講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經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難關。這就好像我們成長道路上布滿荊棘。最終,他們戰勝了難關,取得了勝利。“工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用在他們身上是再恰當不過。而我們,只要有不怕困難,堅持到底的決心,也會取得最終的成功。

  唐僧師徒四人在途中對那些所遇到的妖魔鬼怪時的不所畏懼的精神也深深打動了我,由於師徒四人團結一心,不畏艱險,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取得了真經。我想,這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一樣,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要輕易放棄。

  《西遊記》給我的感想有太多太多,甚至又聯想到了許多,它被評為四大名着之一,可謂是當之無愧啊!《西遊記》,這顆在歷史上耀眼燦爛的明珠,正閃爍着那金色的光!

  篇九:西遊記的讀後感

  相信大家一定對《西遊記》中的每個片段都很熟悉,我也一樣再次拿起西遊記慢慢細讀起來,聰明機警的孫悟空,憨厚貪吃的豬八戒,忠厚老實的沙僧,堅持不懈的唐僧,我清晰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因為他愛打報不平,他具有一身高超的武藝,天不怕,地不怕,有種不屈不饒的奮鬥精神,他敢做敢當,他機智勇敢,敢於高高在上的玉帝作鬥爭,大鬧蟠桃會,砸壞了太白金星的練爐丹,多次大鬧天空,還撕毀閻王的生死鋪。這就是我眼中的孫悟空,一個敢做敢當的英雄!孫悟空的那種伸張正義,頑強不屈的鬥爭精神深深地觸動了我,他是廣大人民的榜樣,是人民的願望。

  我覺得唐僧是一個愚腐者,老好人,但他又是一個意志堅定的宗教信徒,他平行端正,不怕千刀萬剮,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坐念經,是個虔誠善良,柔弱中透着堅強的和尚。

  沙僧是一個憨厚老實的人,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樣的老好人,他勤快,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八戒看起來雖老實,但他卻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可八戒身上有不少的壞毛病,比如好色,懶惰等,他的貪婪最令人厭惡。

  篇十:西遊記的讀後感

  《西遊記》我已經看過了好幾遍,但每次看了之後我的感覺都不一樣。第一次看,我只是喜歡書中精彩的情節及各具特色的人物;第二次看,我對書中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看到了他們身上的優缺點,前幾天第三次看,我從這個神話故事中得到了不少啟示。

  《西遊記》在中國小說史上占重要地位,是明代神魔小說的傑出代表,是四大名着之一。這本書主要講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除魔與險惡的環境作鬥爭,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了真經,修成了正果的故事。在取經路上,四人有過小矛盾,有過誤會,但更多的還是團結和包容。試想如果是師徒四人一點兒也不團結,一發生小矛盾就想散夥,那這經還取得成嗎?他們互相不包容對方,一有誤會就吵鬧,那這正果還修得成嗎?在唐僧師徒四人身上,我學到了一種團隊精神,他們的這種精神在多篇故事中都有體現,大家認為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青少年學習嗎?

  同學們《西遊記》包你百看不厭,而且這裡面蘊含的知識與道理會讓你受益終生,還等什麼?快去商店搶購吧!

  篇十一:西遊記的讀後感

  《西遊記》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四大名着》之一,它由吳承恩書寫。《西遊記》曾被拍成電視劇、電影、動畫片等,甚至還是紹劇的着名曲目呢!該書主要寫了玄奘、孫悟空、豬八戒、沙僧、東海龍太子師徒五人歷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的磨練,終於,取得了真經。

  “無論什麼事,只要你闖過了一個個阻礙自己的困難,就一定會取得讓你滿意的結果。”這就是《西遊記》給我最大的感觸。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也不正是這樣嗎?有人想當醫生,有人想當教師,還有人想……德菜賽說過一句話,“理想是人生的太陽”這些人已經有了太陽為他們照亮了前方的路,也已經邁出了第一步,但擺在眼前的困難不敢去克服,只會憑空想着自己的夢想,不去行動,如果這樣,你的夢想將永遠也實現不了。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具有七十二變、火眼金睛的本事,還有東海的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做武器,別提有多厲害了!連玉皇大帝見了他,也讓他三分呢!不知有多少男孩子想變成孫悟空。更令人佩服的是孫悟空那對師傅忠心耿耿的精神,難道不是更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西遊記》將永遠是一本值得我們閱讀的好書。

  篇十二:西遊記的讀後感

  我讀完《西遊記》后,知道了由四個主要人物,分別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和唐僧。除了這幾個主要人物之外,還有:仙人、佛主和大大小的妖怪等。

  這本書主要講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和唐僧師徒四人從東土大唐去西天拜佛取經的事情,他們一路上斬妖除魔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回到東土大唐。

  在四個主人公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第一:他人妖分明,就說在“三打白骨精”中就只有孫悟空看出村姑、老婆婆、老大爺是白骨精的化身,豬八戒還在唐僧面前打孫悟空的小報告,唐僧還在埋怨孫悟空。第二:孫悟空對唐僧忠心耿耿。因為孫悟空三次打死白骨精的化身,唐僧認為孫悟空三次打死了好人,所以把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後來唐僧被白骨精抓去了,豬八戒寡不敵眾只好去花果山請大師兄回來搭救師傅,孫悟空一聽到唐僧白骨精抓去了,就不計前嫌和豬八戒去搭救師傅。可見孫悟空對唐僧忠心耿耿。碰到困難豬八戒總是說“我們散夥吧!師兄你回花果山當猴王,師弟你迴流沙河,我會高家莊當女婿。孫悟空堅持去戰勝困難;不肯散夥。第三:我喜歡孫悟空機智勇敢戰勝妖魔鬼怪,克服一個個的困難,終於和豬八戒、沙和尚保唐僧到西天取得真經。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西遊記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