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一)

  《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就是讚揚戰士們建島、愛島那片深情的。這篇課文是寫戰士們去建設海島,去種瓜,瓜秧開了花卻不結瓜,後來發現是因為沒給花兒授粉,後來授了粉結了許多瓜,又被暴雨打掉得只剩一個瓜的事。讓我感受到了戰士們的無怨無悔建設海島的一片深情。

  對啊,我們的大中國有許多地方需要這些無怨無悔的人們去建設。那些荒無人煙的地方,被建設者們建設成了一片片肥沃的土地,這全都要歸於建設者們。

  那些無怨無悔的建設者們放棄榮華寶貴無怨無悔地去建設祖國,不怕辛苦,也不勞累。他們來到那些有人,沒有食物的地方種田,累了也是滿心喜悅。因為他們總是想着我們的祖國,無論在什麼時間,無論在哪個地方,他們心中也裝着我們的祖國。

  我們呢?心中總是想着買新衣服,吃好吃的東西,玩好玩的玩具。和那些無怨無悔的人們相比,我們相差十萬八千里。我們要像那些建設者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心中時刻想着祖國,無怨無悔的精神。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時刻想着祖國,以後要報效祖國!我們現在雖還是一個個不懂事的孩子,一棵小小的樹苗,可是我們以後要長成參天大樹,也去為建設祖國出力!

  瞧,那些無怨無悔的人們,我們難道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二)

  我們的祖國一路走來歷經了不少千辛萬苦,作為中華民族的兒女,我們都深愛着自己的祖國。這天,我看了《彩色的翅膀》這篇文章,懂得了愛國,不分大事小事。

  "小高"在這篇文章中是一名普通的戰士,但這普通的戰士做了一件不平凡的小事。在寶石島,小高探親回來,拿來一個裝着昆蟲的紙箱。在"嘗瓜會"上"我"才得知,寶石島從前結不出瓜的原因,原來是沒有昆蟲授粉。這次,小高帶昆蟲到海島,是為了讓昆蟲給植物授粉。

  小高是一名戰士,他的職責是建設海島。他那愛國的精神使我讚嘆不已。在文中我得知,小高在去海島的路上始終抱着紙箱子。可以看出這紙箱子對他很重要,大於他的生活,大於他的一切。這難道不足以表達他建設海島的決心嗎?當大家笑眯眯的品嘗着他們用汗水和心血播種出的果實的時候,他們就看見了海島的希望。當他們看見海島的希望之後,都笑得如蜜一樣甜,這難道還看不出他們熱愛祖國的情感嗎?

  記得文中有這樣一句話"第二天我醒來時,天已經放亮了。我忽然發現窗玻璃上停着一隻蝴蝶,正對着朝陽扇動着它那對彩色的翅膀。"蝴蝶已經熟悉了海島的環境,一定要在這裡安家了。強調了昆蟲們在改造海島的環境,豐富戰士的生活。從中,難道我們還體會不到戰士們決心建設祖國,熱愛祖國的精神嗎?

  海島上的戰士做了這樣一件平凡又偉大的事,我們在生活中即使做了很小的事,也能表達我們對祖國的熱愛。我們節約一滴水就能看出我們對祖國的愛。我們認認真真寫好每一個漢字,也能看出我們對祖國的愛。我們珍惜一粒糧食,撿起一片垃圾……有很多這樣的小事,事雖小,情意大。每次,同學們洗完手總是有些人不擰緊水龍頭。那一滴滴水滴向水池后就不見了蹤影,浪費的是國家的資源。大家珍惜水資源,就能表現出你對祖國的熱愛。

  不管祖國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都要陪伴在她的身邊。不管未來的路多麼艱難,我們都會為祖國的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