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暑假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小狐狸發明記》告訴我的……

  中心小學一年六班 何小魚

  今年暑假,我愛上了讀書,我最愛看的書是《小狐狸發明記》,這是一系列的動畫故事書。一共有13本,我每天都翻看書本,不時樂得呵呵笑,遨遊知識的海洋,這樣的暑假真寫意。

  《小狐狸發明記》主要講述森林邊的胡蘿蔔小鎮上,生活着一隻古靈精怪的小狐狸,他酷愛發明,樂於助人,非常自信,但常常惹出亂子。和他一起的還有一群古靈精怪的兔子,他們身懷絕技,神通廣大,卻又調皮搗蛋,總是麻煩不斷。這是一套好玩又好看的動畫故事書。

  在這套系列書裡面,我最愛看的一個故事是《長老的秘密》裡面講述了小鎮將要舉行歌唱比賽,長老要求所有人都要積极參加,樂於練習,不能隨意偷懶。雖然“叮咚”他嗓子很大,但是大家認為他聲音很難聽,所以他告訴長老,要求退出歌唱比賽,長老說:“誰也不能退出比賽,你要回家加強練習!”。叮咚在茂密的森林裡面練歌,沒有想到長老也在那裡散步,當叮咚咿咿呀呀地開始練歌,長老聽到后嚇了一跳,以為有妖怪,長老從叢林房子的樓梯上絆倒了。叮咚看見長老跌倒了,立刻過去扶起長老,長老見到叮咚說:“我真的從來沒有聽過如此難聽的歌聲。”叮咚心裡想:“我的歌聲真的有那麼難聽?!”叮咚就是說:“求您了,只要不要我參加歌唱比賽,您讓我做什麼都願意。”於是長老給叮咚一個機會,要他這幾天去監督其他兔子是否有練習唱歌。叮咚想法設法用毛線連接兩個紙杯,發明了聊天機,及時地告訴長老大家在家練習唱歌的情況。但是卻遭遇其他人的不滿,說他是告密者,叮咚知道了非常慚愧,於是他向大家道歉,得到了大家的原諒,後來,叮咚對長老說:“我也要積极參加歌唱比賽。”

  這本書有生動的故事、爆笑的情節、幽默的對白,讓我在笑聲中領略科學發明的奧秘和創造成功的快樂。

  它更告訴我:對於表現自己能力的機會,一定要好好珍惜,如果自己的能力不足,就要勤奮練習,不能偷懶,更不要出賣自己的朋友,做為一名一年級生,我在這個故事中學會了很多。通過暑假讀書活動,我更愛讀書了,我要成為一名更加優秀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