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鹿斑比》讀後感

《小鹿斑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鹿斑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學會獨立和堅強

  ——讀《小鹿斑比》有感

  暑假裡,《小鹿斑比》這本書我讀了又讀,真好看!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回味着,感動着。

  書中講了小鹿斑比成長的故事。斑比是一隻聰明善良的小鹿。心裡充滿了好奇心。但隨着它長大,媽媽再也不像從前那樣每時每刻都陪着它。斑比感到很不習慣,就問媽媽:“媽媽,為什麼你現在總是一個人出去,不像從前一樣帶上我呢。”媽媽說:“ 因為你已經長大了,要學會自己去獨立生活。還有,媽媽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於是,就這樣它漸漸習慣了離開媽媽,自己獨處一段時間;他漸漸懂得了如何與其他的動物相互扶持,和諧相處。也學會了在危機四伏的森林裡,在母親遭慘人類殺害后,如何保護自己。他漸漸變得勇敢和強大,最後,在老鹿王的幫助下,斑比成了森林中的新鹿王!

  是的,人生的道路有許許多多的十字路口。總會有人陪你走一程,但最後走下去的人只有你自己。我們不能一生都依靠父母,要自己學會走自己的人生之路。在父母的懷抱中生活是固然幸福。但是,我們遲早要離開這愛的懷抱,把目光投向未來——那才是你真正的人生!從在襁褓中起,父母就開始教我們要如何把握自己的未來。讓我們今早衝出這愛的柵欄,自主去探索人生的未來!

  小時候,我也有過一些與小鹿斑比相似的成長經歷。讀了這本書後,我能更加理解父母對我的教育了。

  記憶最深的是我三歲時的一天。我家住在五樓,有一天媽媽要去樓下菜場邊的美華電腦打字店複印,我也要跟着去。剛出家門口,我就伸出雙手,緊緊地拽着媽媽的胳膊:“抱抱,抱抱!”媽媽卻堅持讓我自己走,我死活不肯,硬拉着媽媽的手不肯放。媽媽見狀,就想自己一個人徑自下樓去了,我就嚎啕大哭,拖着媽媽的手,就這樣在樓梯上走走停停,最終媽媽還是擰不過我,抱着我下樓去了。

  到了樓下,我依然不肯自己走路,攔住媽媽不讓她走。但媽媽是那樣的鐵石心腸。我傷心欲絕地大叫着:“你為什麼不抱我?為什麼不抱我?”媽媽嚴厲地說:“孩子,要學會自己走路。今天媽媽是不會抱你走的!”那時的我是那麼倔強,在距離打字店只有兩三米的地方,我足足哭了十五分鐘。我們母子倆也僵持了十五分鐘。最後,我妥協了,要媽媽把我抱起來再放下去,然後自己走到了電腦店。

  媽媽說也許我當時是害怕她不再愛我了吧,所以我會那樣傷心。但自從那以後,每次上下樓梯的時候,我都會自己走。徹底告別了過去那個處處依賴別人的自己。

  為什麼媽媽要我自己走,難道她累了?難道她不愛我嗎?可是我依稀記得媽媽的眼中也有淚水。還有以往我怕黑,晚上不敢自己去廚房拿東西,總覺得黑暗中似乎有很多的妖魔鬼怪。但爸爸媽媽總是鼓勵我自己去,或者總是狠心地不理睬我。日復一日,我終於不再害怕黑暗。當時爸媽為什麼讓我自己去?難道他們很忙嗎?難道他們不關心我嗎?現在我明白了,他們是想讓我不要依賴他們,學會獨立,堅強和勇敢!

  溫室里的花朵,生命力遠遠比不上山間的野草。人生就是獨自在挫折中磨練出來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吃苦,學會獨立面對困難。從而使我們擁有強勁的翅膀,在人生的天空中自由幸福地翱翔!

  謝謝《小鹿斑比》,它讓我明白了這一切!謝謝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小鹿斑比》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鹿斑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