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繞口令《音變、兒化音練習》

繞口令《音變、兒化音練習》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繞口令《音變、兒化音練習》

  1、下雪了,雪下得真大。雪花兒象鵝毛一樣從天上飄下來,落在山上,田野上,房子上,大樹上,蓋了一層又一層,全是白茫茫的了。外邊兒靜悄悄有行人很少。

  雪停了,太陽出來了。(太陽)光照在樹上,亮得耀眼。山啊、田野啊、房子啊、大樹啊,全都變了樣兒了,都穿上白色外衣。校旁那兩座小塔,都帶了頂白帽子,比平常更好看了。下課後,同學們都到院子里來了。大家滑雪、扔雪球兒、堆雪人兒。他們的臉跟鼻子都凍得紅紅的,可還是玩兒得很起勁兒。

  2、進了門兒,倒杯水兒,喝了兩口運運氣兒。順手拿起小唱本兒,唱了一曲兒,又一曲兒,練完了嗓子練嘴皮兒,繞口令兒,練字音兒,還有快板兒對口詞兒,越說越唱越帶勁兒。

  3、有個小孩兒叫小蘭兒,口袋裡裝着幾個小錢兒,又打醋,又買鹽兒,還買了一個小飯碗兒。小飯碗兒,真好玩兒,紅花兒綠葉兒鑲金邊兒,中間兒還有個小紅點兒。

  4、艷陽天,春光好,風和日暖真消遙,紅的花,青的草,楊柳樹下有小橋,小橋底下老公公把小船搖。這一邊,兄弟姐妹把風箏放得高;那一邊,小三、小四坐在河邊兒把魚釣。我牧童,穿布鞋,戴草帽,又把那橫笛兒插在腰。我不免把那牛兒放到山上去吃草,去吃草。

  5、學好聲韻辨四聲,陰陽上去要分明。部位方法須找准,開齊合撮屬口形,雙唇班報必百波,舌尖當地斗點丁。舌根高狗宮耕故,舌面積結教堅精;翹舌主爭真志照,平舌資則早在增。擦音發翻飛分復,送氣查柴產徹稱。合口呼午枯胡古,開口河坡歌安爭;嘴撮虛學尋徐劇,齊齒衣優搖業英。前鼻恩因煙彎穩,后鼻昂迎中擁生。咬緊字頭歸字尾,不難達到純和清。

  

您正在瀏覽: 繞口令《音變、兒化音練習》
網友評論
繞口令《音變、兒化音練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