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鄉村筆記(二)

鄉村筆記(二)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女人是個永恆的話題。

  有人曾提過這樣一個觀點講這個社會上關於女人的東西越多,就越說明這是一個男權社會。我是極其贊同這一觀點地。因為女人在不斷的取悅於男人,甚至失去了自身的理性。她們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要追求什麼。金錢?洋房?豪車?漂亮的衣服?高檔的化妝品?絕大多數女人將身心遊離於此間,並且樂此而不疲。

  在商州的農村你隨處可以看到這樣的女人:男人下地幹活,他們跟着幹活,男人穿臟衣服,他們跟着穿臟衣服。她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對人發笑,露着幾個月甚至一輩子都沒有刷過一次的牙齒,談說著些赤裸裸的“段子”,可以開口閉口的說著鄉里的髒話。是的。她們像男人一樣活着。

  白天她們同男人們一同勞作。日頭落了便將土炕燒的烙脊背,關了燈憋足了勁的做愛,直到累的再也挺不起腰…………

  孩子就這樣一個一個朝出生。

  她們嫁男人不看男人長的好壞,家裡有個大黃牛,有個大麥秸堆就行。她們在結婚前沒拉過男人的手,沒見過男人的逑。乾乾淨淨的把自己送個自己的男人,給她洗衣做飯,下地勞作,生兒育女。

  如今鄉里的女人也不全是如此了。你若要找媳婦。她必要問說:“你家有樓房嗎?”

  若回答說有則親事有門,若回答說沒有則沒門。

  結婚女家要的嫁妝也有了大彩電,冰箱,摩托車,洗衣機…………

  也有人問看你在城裡能不能買起房子,能不能買起車子……

  (二零一四年元月二十三日早四點於獨身廬草記)

您正在瀏覽: 鄉村筆記(二)
網友評論
鄉村筆記(二) 暫無評論